闲又不闲

年近不惑,忽然惊觉身边友人夫妻或离婚,或激战。费尽口舌劝下来,到底只是一席话,多数仅起到耳旁风的作用。有一天拿起笔想写下点什么,却不知觉写了十万余字,心想,这下总是说过了吧!
正文

海不归(41)

(2010-11-01 11:41:02) 下一个

《四十一》

 

宁蒙打好包,把窗户关紧,窗帘拉好,拖着行李往门口走去。

 

她正要伸手去开门,门却自己开了,吴老板铁板一样站在门口。

 

“你这是要去哪啊?”

 

宁蒙咬着嘴唇,转开视线,昂头说:“我爱去哪去哪,你管不着!”

 

吴老板探身走进来,反手把门关上:“想溜?你也太小看我啦!”

 

宁蒙冷笑一声:“什么叫溜?我是光明正大地走!我又没跟你签什么协议,想去哪都看我高兴。你反正有什么小丽、小猫,我们俩好和好散!”

 

吴老板眯着眼睛,绕着宁蒙转一圈:“你以为我会放你走?”

 

“你可以不放!不过,我也不是谁也不认识!你做过的事,我心知肚明。我哥等着下午在机场接我呢,见不到人,他也只好按我交代的去做了!就算你把我杀了,也没有用。”

 

吴老板愣住,继而哈哈一笑:“哎呀,小心肝,我不是逗你玩吗!你还当真呢?我怎么舍得你走呢?从现在开始,我跟什么小丽的一刀两断!行了吧?”

 

宁蒙嘴角上扬,轻轻一笑:“我回去看看父母,完了我们再联系。跟你一场,我就给你留最后一句话吧。王处的女儿就要毕业了,美国的房子可是便宜的很!”

 

她说完,走去拉开门,拖着行李出去,楼道里高跟鞋‘哆哆’的声音渐行渐远。

 

 

高含帮王处把鱼具搬上车,刚钓的鱼准备交给旁边农家去烧,然后他们俩要慢慢喝一杯,吃完午饭再回上海。

 

王处跺着脚,嘴里囔道:“三月份了,天气怎么还这么冷?”

 

“西北来了寒流。这些年,天气没法预测,越来越恶劣啊!环境污染责无旁贷!”高含去给王处开车门。

 

“可不是!多少暴富的人卷了钱往你们美国跑,环境就是一大因素!”

 

“美国是稍微好点,至少饮食上略微让人放心。”

 

“我闺女还说让我退休了去美国住呢!”

 

“好主意啊!您闺女该毕业了吧?”

 

“是呀!就是时机不好,工作难找!”

 

高含听见,心里一想,说:“我有个朋友在一家大型制药厂,也许能帮上忙。您女儿不是学化工的吗?”

 

“那感情好!你帮我打听一下。”

 

高含拿出手机,给张工拨过去。王处坐在一边,乐呵呵地等着。

 

一时菜上来了,电话也打完了。两个人举杯相邀,谈笑风生,看来心情不错。

 

“小高啊,不要跟那个吴老板太过近乎。那个小子,心思邪门得很!前些时候,在美国买了栋房子,非要叫我女儿去过户,吓得她在同学家躲了起来。”

 

高含听见直乐,嘴里说:“王处啊,不是我要跟他近乎,您那个项目一天不定下来,他就会像苍蝇一样,叮一天!我没有选择啊,已经是绕道走了!”

 

“哈哈哈,那倒是怪我了。不过快了,几家竟标商家比着压价,我这里只等这个数。”王处伸手一比划,一仰头喝光杯中的啤酒。

 

高含抬手给他添酒,心里冷笑:这个王处还真不简单!要用我传话呢!这话,我可就得好好传了。

 

 

钱老板接完电话赶紧叫人订酒楼包房,又兴冲冲地去把壁橱底间的柜子开锁拉开,从里边拿出珍藏多年的茅台。

 

酒桌上,高含不紧不慢地吃菜、喝酒。钱老板侧目看着他,心里干急,但也是不动声色,点评这家酒楼的菜色环境,看起来比谁都悠闲。

 

酒过三巡,高含看着钱老板,沉着声说:“老哥,我就不绕弯子了。这样,我给你一个数据,你给我一个承诺。我这里是合作合同,试用一月以后正式生效。那时候,什么都水落石出了,老哥你也可以大胆使用我们的产品了吧。”

 

钱老板也不含糊,点头答道:“好说,好说!请老弟放心,我们一定会合作愉快!”

 

高含把手一伸,比出一个数字。

 

钱老板倒吸一口气,面露难色,继而心思急转,苦笑着摇摇头,叹息道:“哪里是政府的对手!”

 

他抽出笔去签字,嘴里谢道:“多谢老弟看顾!以后有什么地方用得着,只管对我说。”

 

高含点头不语,忽然问道:“老哥去年在浦东开发的那片楼盘,不知成本价是多少?”

 

钱老板赶紧说:“便宜,卖价一万五,成本价也就八千。怎么样?老弟要一套二百的还是三百的?”

 

高含摇摇头:“一百的就行。两室两卫,厨房餐厅大小都要合适。”

 

钱老板说:“太小了吧!要不要再跟弟妹商量一下?”

 

高含摇头,但笑不语。

 

 

天气总算暖和起来,Jay的农场开始忙碌,施肥、剪枝、育苗、松土。

 

苏在教会做了两个月义工,这会也回到农场,帮Jay做一年之计,早出晚归。

 

早春的太阳晒得她脸红红的,在蓝天白云下的果林里,她像一只勤劳的燕子,忙碌着,感受自然界的魅力。

 

是啊,春天是希望的季节。地里播了种,种下了苗,那都是将来的收获!

 

她已经跑出来半年多了,扔下的那个烂摊子,是不是该回去收一下尾?高含现在应该可以心平气和地跟自己谈一下了吧?生活总还得继续,不管是他的还是自己的。

 

苏想着,看着远处山坡上吃草的牛,掂量着自己心里的伤痛。

 

很奇怪,那些东西好像不存在了!她感觉自己完全能够看着高含的眼睛,细心地劝他好好离这个婚,做不成夫妻,做一对好朋友不是也很好吗!

 

是了,是应该回去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没有过不去的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