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又不闲

年近不惑,忽然惊觉身边友人夫妻或离婚,或激战。费尽口舌劝下来,到底只是一席话,多数仅起到耳旁风的作用。有一天拿起笔想写下点什么,却不知觉写了十万余字,心想,这下总是说过了吧!
正文

海不归(34)

(2010-11-01 11:35:10) 下一个

《三十四》

 

苏回到家,洗完澡,去给高含打电话,却得到一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掉电源’。她满心疑惑,有点烦闷又有点担心。窗外夜色正浓,她感觉自己的婚姻也像这夜色一样,沉甸甸的,压得她透不过气来。

 

电话忽然响了,她一看是国内打来的,不禁一阵惊喜,连忙接上,却听见了高丽心急火燎的声音:“纤纤啊,爸爸又大出血了!医生说恐怕不是胃的问题!我们找不到高含,你有没有办法?”

 

“啊?姐姐你先别急,我去找他,让他马上回来!”苏挂了电话又去拨高含的号码,仍然一样。她赶紧去拨郝海的手机,郝海却在北京出差,也是无能为力。

 

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坐在那里干着急。忽然她一咬牙,拿起手机拨号:

 

先生,真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搅您,我家里出了急事,您给我看看明天的票。。。”

 

她打完电话又给明亮打过去,请她明天送自己去机场。

 

第二天上午她给老板打去电话,老板为难地说:“苏,你今年休假已经很多了,对工作多多少少有点影响,况且才下来一个项目,没有你在不好啊!”

 

苏想了想,叹气说:“对不起,家里出了紧急情况,我不能不走。工作上要不让其他人先管一下?”

 

老板回答说:“别人资历都浅,只能让米拉卡顶替一下了!”

 

苏无奈地说:“那好吧。”

 

明亮在旁边听见,跟苏说:“这一顶替,怕是很难下来的!她本来就想这个位置!你要想清楚啦!”

 

苏略一想,一字一句地说:“亮姐,我只能这样!高含于我,弥足珍贵!”

 

 

周二午后,高含坐在办公室里忙碌,前台忽然跑过来说:“高总,陈总说打不进您的电话,他说有急事要您打给他。”

 

高含才想起关了手机,赶紧打开,给陈总打过去。原来P院的用户终端出了点情况,而P院又是公司最重要的客户之一。高含赶紧收拾一下,带了两个人往P院赶去。

 

问题不严重,但也还是费了点周折,等一切解决清楚,也到了下班时间。高含离开客户,想着晚饭的问题,顺路便开到了涟源广场边,那边有家避风塘他想去尝尝。

 

他停好车,往广场走去。忽然看见唐朝饭店门口聚集了一堆人,里边有人高声叫骂。他对这种热闹不感兴趣,转身要走,耳朵却听见一句,让他停住:宁蒙,你没本事抓住男人的心,就在这撒野。。。

 

高含快步走进人群,看见宁蒙披头散发,和另外一个女子扭在一处。高含赶紧过去拉开两人,把宁蒙扯到一边说:“蒙蒙,你怎么回事?”

 

宁蒙正在气头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怎么样,关你什么事?”

 

高含忍着气,好言劝说:“蒙蒙,你要对自己珍重一点!要处理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这样下去了!”

 

宁蒙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冷冷地,一字一句地说:“高含,我离开你是因为你没本事!你养不起我所以我才让别人来养!你少在这里教训我,有本事,给我买栋别墅再开口!”

 

她说完,盯着高含,嘴角杨上去,眼睛斜着。她现在手里要是有把刀,她也敢往高含的心口捅过去!妇人心!

 

高含脸色苍白,看着宁蒙,像是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下午,双手捧着宁蒙留下的那张纸条,浑身发抖!

 

他张张嘴,说不出话来。

 

他转身朝停车处走去。

 

不远处,唐朝饭店的二楼包厢,吴老板从窗户里看着这一切,心中暗暗寻思。

 

 

科技馆旁的那家酒吧里,马静坐在吧台边,跟一群人高谈阔论。她对着门口,不时打量进进出出的人。忽然眼睛一亮,她看见高含走了进来。

 

她不动声色,仔细观察高含的表情,见他眉眼含怒,嘴唇紧闭。她低头细想,眉头一皱,要了一杯伏特加,等服务小姐端着高含要的啤酒出来时,招手叫她过去,笑着说:“那个人是我的同事,今天我们在办公室开了个玩笑,我输了,现在我要捉弄他一下。”她拿过高含的啤酒,把伏特加倒进去,挥手叫服务员送过去。

 

高含生气,伤心,只觉得多年前的痛波涛汹涌地淹过来,惊觉这么多年的努力,这痛,竟然一点也没减退,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酒吧外,暮色渐渐浓郁,一阵风卷起水边的柳枝儿,传递着离人的片语。然而那喃喃细语,只在风中停留了片刻,便消散在了无边的空中。

 

高含一杯接一杯地买醉,努力要驱散心中的痛楚,却是白费力气!

 

看着高含面色渐渐微醺,眼神开始迷乱,马静整理了一下头发,朝高含走去。

 

马静在高含对面坐下来,轻轻说:“高含,你喝醉了。”

 

高含抬头看着马静,觉得模糊,摇摇头再仔细看,忽然怒气冲冲地说:“你来干什么?谁让你来惹我?谁允许你来惹我!”

 

马静略一沉思,走到高含身边挨着他坐下:“高含,是我错了!我后悔,我想你!”

 

高含抬头哈哈一笑,嘶哑着嗓子说:“你错了?”他盯着马静的眼睛:“你当然错了!你以为我养不起你吗?你太看不起我!”

 

马静拉着高含的胳膊,晃着,娇声讨饶:“蒙蒙知道错了!你别喝了,喝多了伤身子。我送你回去吧,啊!”

 

她从口袋里抽出几张人民币放在桌上,起身搀着高含往外走。

 

 

苏出了机场打了个车,告诉司机地址。她拿出手机拨高含的电话,这次不再是关机的留言,但却没有人接,她有一点担心,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这些天,身体严重透支。

 

到达公寓门口已经午夜了。因为时间急,她乘的不是直达的飞机,七转八转才到上海。她上楼去敲门,心里想着既然高含不接电话,真不知他到底在不在家。

 

她等了一会,又敲了敲,才见门慢慢地打开,一个女人站在门后,身上套着高含的衬衣。

 

苏瞬间有点发懵,只觉得噩梦一般,喉咙发紧,浑身僵硬,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高含呢?”

 

高含仅穿了件睡衣,揉着眼睛从里边走出来,嘴里嘟囔:“谁呀?”

 

他看见苏站在门口,吃了一惊!忽然又看见马静站在门内,更加吓了一跳,脑海里飞速转动。

 

苏苍白着脸,摇摇晃晃,艰难地从喉间挤出一句话:“爸爸又大出血了,他们找不到你!”她说完,转身,拖着行李走出了这让她五内俱焚的一幕。

 

高含还处在惊愕中,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马静已经开始收拾东西,苏的出现也是她没有预料到的,现在得赶紧收场。

 

她换好衣服,拿好自己的东西,去开门,却在门口站住,略带幽怨地说:“你把我带到这里来,对我做了那些,可要对我负责任!”

 

她关上门,踏着不急不缓的步子,离开了高含的公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