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又不闲

年近不惑,忽然惊觉身边友人夫妻或离婚,或激战。费尽口舌劝下来,到底只是一席话,多数仅起到耳旁风的作用。有一天拿起笔想写下点什么,却不知觉写了十万余字,心想,这下总是说过了吧!
正文

海不归(37)

(2010-11-01 11:37:40) 下一个

《三十七》

 

郝海做好投资预算,过些天准备动身去北京筹备了。有点设备上的事他还想找高含商讨一下,他敲了高含的门,进门闪身坐下。

 

忽然他盯着高含看,惊讶地问:“你怎么回事?怎么瘦成这样?”

 

高含闪烁其词,低头说:“没什么,天气太热了!”

 

“七月份了,是有点热了。你也要注意休息,别弄病了,嫂子找我麻烦!”郝海调侃说。

 

高含轻声笑笑,不再说下去,转过话题问郝海有什么事。

 

郝海拿出文件,开始讨论设备,心里犯疑。

 

 

下班了。郝海拿了车钥匙往车库走,忽然又停下来,上楼往高含的办公室走去。到门口他停住了,因为他听见有人说话。

 

“请你不要伤害我的家庭!”

 

“那我怎么办?我不是个随随便便的人!”

 

“我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你怎么会在那里的。”

 

“我不管!不管怎么样,你都得给我一个交代!”

 

郝海听见开门声,赶紧闪到一边。他看见马静从里边出来,扭身出去了。他稍一沉思,抬腿走进高含的办公室。他反手将门关上。

 

“哥们儿,出了什么事了?”

 

高含看着他,眼睛微红,他双手揉搓着脸,字斟句酌地说:“醉酒误事!”

 

郝海安静地听高含讲叙,心里暗暗寻思。听完他站起来,语气平静地说:“这件事我去摆平!你现在每个月都回去远程工作一个星期,帮着嫂子把房子处理好,早点搬过来。”

 

 

马静走进郝海的办公室,心里惴惴不安,不知这位黑面魔煞找自己做什么。

 

郝海叫她坐下,头也不抬,嘴里说:“公司人事有所调动,我已经跟老肖打过招呼了,你领两个月工资,明天就不用来了!”

 

“为什么?我干得好好的,没做错什么事,凭什么叫我走?”马静一听不对,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没有裁人的理由!况且财务部裁人,也用不着副总裁出面。

 

“公司不能留用你!而且请你不要再去骚扰高总,否则对你不客气!”

 

马静立即明白了,她站起来,扬起头:“你们男人做事,只顾自己快活,不肯负责任!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别叫我闹得世人尽知!”

 

“你尽管去闹!我已经去酒吧取过证了,那晚的录影也还算清楚,服务员的口供也录好了。是谁往高总的啤酒里加伏特加的?不知刑事法里有没有女人强奸男人这一条!”郝海抬起头,冷冷地说。

 

“你,你血口喷人!”马静涨得满脸通红。

 

郝海‘哼’一声冷笑:“你以为你是什么?不过是一堆肉!请你一个小时之内离开公司,别让我叫保安!”

 

马静的脸这会由红转白,气得发抖。她一咬牙转身离开了郝海的办公室。

 

 

高含每隔几个星期就回美国看苏,他老老实实地住在客房,给苏留下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他不奢求苏完完全全地原谅他,他只求她不要离开。

 

苏默默地上班、下班、做饭、看书。她看着高含,看他变得形销身瘦,心疼不已,变着法子做吃的,熬不同的粥给他补。

 

两个人分别做着各自的事情,悄悄地注视对方,有时默契得如同老夫老妻,有时又觉得离得很远,咫尺天涯。

 

她知道自己对高含有感情。高含在的时候,上班她会惦记他中午该吃什么,晚上睡下她又惦记他熬夜肚子会饿。她总是做好一堆吃食放在冰箱里,根据天气变化把他的换洗衣服准备好。

 

可是她跨不过那道坎!灵与肉之间,她分不开!但这怎么能分开呢!她想,他们也许是需要时间,也许是需要变化。

 

眼看着都九月份了,几场雨下来,天气慢慢有点点凉意。

 

 

金研下班直接去了八佰伴,马静约她吃饭。

 

八佰伴的锦玉庭,马静点了一桌子菜请金研。金研夸张地张大嘴:“你在哪发财了?”

 

“请你还要发财?我们俩那么好的!”马静笑眯眯地,不停往金研盘子里夹菜。

 

“呵呵,那我就不客气了!”来都来了,再客气也是虚的。金研一边大快朵颐,一边问道:“什么事要用上我啊?”

 

马静想了想,开门见山地说:“你帮我把高含在美国的地址找出来行吗?”

 

“干嘛啊?这可是个人隐私!出点什么事我可负不起责任!”金研放下筷子,看着马静。

 

“能出什么事啊!再说了,我当时也找他填过表,他的地址我本来是有的,就算是我自己从公司拿出来的,怎么怪得到你头上?你就帮帮我吧!”马静说着,把一个包好的礼品盒放到金研身边:“你上次看中的那条水晶项链,我看你戴着特别漂亮。”

 

 

苏送高含去机场,帮他把行李从车里拿出来,嘴里交代他按时吃维生素和钙片,并嘱咐说不要吃小摊子上的东西。油条、麻辣烫、小店子里的火锅、海鲜等等都不要吃!

 

高含听着,伸手去拉住苏,看着她的眼睛说:“我不会去吃这些的!我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你担心。我想明白了,蒙蒙的骤然出现,让我措手不及,不由自主地回到记忆里去了。现在我回到了现实中,与过去了断了!她留给我的,除了伤痛不剩别的。宝贝,我没有别的东西作为担保交给你,我想请你守在我身边,时时刻刻!我要出差,你跟我去旅游,我下班要见客户,一定把手机打开。或者,我回来,放弃海归!但你给我几个月时间,我得给郝海一个像样的交代。答应我,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苏低下头,泪水迷住了她的眼睛,她哽咽说:“这跟海归与不归又有什么关系!难道你回来了,心里想着那边,我又会心安了!我倒是想守着你,可是那样我又成了什么呢?我是个独立的人,不能是你的附属品。你让我再想想,或者能找到什么折中的办法。我也不想你已开始的事业半途而废!”

 

高含把苏拉进怀里,伤感地说:“我为什么不早点想明白呢!”

 

 

苏送走了高含,慢慢开车回家,心里缱绻愁闷,翻云笼雾。她知道自己爱高含,刚开始的离婚打算早已经松动。她仔细地想,甚至做换位思考,如果Keith出现在她面前 不管这是多么不可能!她会不会意乱情迷?毕竟她和Keith短短的相处留下的只有甜蜜!她做这样的思考是想弄明白事情的合理性,如果这种情况的发生对谁来说都是错误难免,那至少不能说高含是本性恶劣。

 

她想她在这场事故中丧失了对高含的信任,那怎么能让她重新拾回这种信任,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苏回到家,把车在车库停好,走去门口邮箱取信。

 

她拿出一堆垃圾邮件,慢慢翻阅,赫然发现一封来自上海的信件,落款地址是高含的公司地址。她连忙打开,只匆匆扫了一眼便双腿发软,跪倒在地。

 

信件内容如下:

 

太太,

 

我非常抱歉对你的伤害!我是无意的。

 

当我看见你那双受伤的眼睛,我就决定,这辈子要从高含的生活中消失!可是感情的事实在难以控制,我也是身不由己!

 

本来我是准备一辈子躲在幕后 我不在乎名分!可是前两天却无意中发现已有两个月的身孕。我吓得六神无主!我可以不考虑自己,但是孩子是无辜的!

 

我请求你给我的孩子一个健全的家庭!哪怕是让我走开,我完全愿意做出这样的牺牲!

 

谢谢你!

 

一个你不该看见的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