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y边的海蝴蝶

海边的蝴蝶自然渴望森林的舞蹈,而森林的老虎何尝又不惧怕冲天的海浪。
正文

游荡在ID边上的神思

(2005-07-10 18:29:12) 下一个
我继续关注槽边往事。这个胖胖的男人,曾经以优美的文字令我绝倒。将戒烟列入到他的计划之内,将2005称为戒烟元年,有很多的奇思妙想,并且年纪不大,无限想念绿腰。我阅读这些,但不仔细,然后汲取我所需要的感受。 甚至那些感受,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怎么描述。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些在网上令我神往的ID,而且曾经那么迫切地想要加入到他们那一群中去。只是ID而已,只是网上的侠客,可是我在多年以后仍然游荡在他们周边,以一种寂寞和饥渴的姿态,查询品尝他们文字中的点点滴滴。 我无法解释自己的这种失去意义行为的意义。 其实一直我只是个网上的看客,在高人圈里汲取一些营养和欲念,然后趁着新鲜和热乎劲细心培植,然后转嫁到自己的小天地里来。是不是我必须承认,我并不能算一个好的文人,毛孔周边藏着一些龌鹾不堪的想法,有着半吊子的文字能力,不出色的表现力和深刻的自恋。 我最擅长的,只是批判自己,然后自赎么? 我曾经并一直渴望自己是一位在网上叱诧风云的人物,以优美和富有见地的文章为人所忆,这个理想一直没有被实现。江南老怪为什么居然能在中青也杀得下一片天地?我也不明白,甚至不屑。到现在,我还认为他只是能写而已。可是他的东西真切,他肯用功,他下笔有千言。 昨天我还在和一个百无聊赖的MSN抱怨,我失去了在13岁以前的能力。那时我是小作家协会的佼佼者,只要构思一起,我无法控制我下笔的速度和频率,文字喷涌如泉转眼便一泻千里。现在这种能力消失了。 有段日子我归罪于读书太少,便拼命读书,买《收获》和《译林》,可惜看得也少。 我越来越喜欢走马观花,喜欢一带而过。很旧以前,有个词叫“浮躁”,很多年以后,这个词依然具备解题力。 游走在这个ID边上,忽然看到他说,“从高中时期便读《弗罗伊德梦的解析》”,我也忍不住妄叹,大学时买的这本书及他的弟子写的《精神分析学》,可惜我没有好好地读过——读进去。 有时候人与人的差别就在这里罢。 认真地做一件事,一定就要做完,做好。无论读书也好,写文章也好,做工作也好。 再给自己鼓励一下。 是言:永不放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