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y边的海蝴蝶

海边的蝴蝶自然渴望森林的舞蹈,而森林的老虎何尝又不惧怕冲天的海浪。
正文

自我激励--纯私人性质

(2005-12-20 20:17:11) 下一个
近来大概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弄英语.忽略了中文. 前天和夏在QQ上聊得兴起,已经买了房子的他现在预备放弃在儿童出版社的工作(年薪40,000左右),预备要考武大的博士.他觉得他还是做学问当老师的好.的确这个也适用于他.另外谈到我的小说,他催我尽快完稿,他现在拥有这个资源,能帮我出版.我当时忍不住告诉他我完成了一半,但他并不看好我的动物童话---尽管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认为我的这部小说拥有绝对市场,他仍希望我写的是关于青少年成长的小说.我并没有尝试过写类似的小说——如果纯粹以语言张力和情节来论,我看到市面上有太多的好小说,而作为我来讲,却没有这样能打败他们的自信。 我自信的仍旧是我的想象力。这是自小时侯以来我一直的特长。而我的幻想也往往能帮助我解脱于这尘世,获得短暂的心理满足。纯粹论语言能力,我觉得我与大师还有相当的距离,所以能取胜的只能是情节。依靠大信息量的科普知识来奠造情节的奇幻,以淳朴的兄弟友谊为主线,依靠冷静坚韧和智慧的形象来打动读者。我越来越相信我的小说如果能够完工,一定能拥有读者。 而另一部关于音乐的幻想小说,已经大概完成了十章。如果写起来,大概要写40章。我现在的问题是对情节发展的把握力不够,事情的发展不受我的控制。仍旧是文字操控力失衡的问题。另外一个也是对我最初简单的情节设计和完全信马由疆的原始写法提出了警告。当时只把它作为一个业余活动,想起来就写,一放也能放个两三个月,所以才会如此。现在认真起来,尝到苦头。 如果童话写完,大概是20到30万字,我想。相对后者要容易写一些,主角也是人,写法有人说是石康派,我也不知道。 可惜现在受到鼓励的作者,背负着更大的学习压力——不光是英语,如果顺利的话(今天刚刚收到悉尼大学来的CONDITIONAL OFFER,MUTIMEDIUM的MASTER),明年以至后年都要沉浸到大量的学习和打工的双重压力中——要命的是其中还掺杂夫人危机的蠢蠢欲动的不定期爆发。 无论怎么说,未来总算出现一丝曙光。除了学校给的OFFER,还有明年四月可望拿到的PR都为希望两字增添了亮色。这些都算是这两年自己及父亲巨大的牺牲给予的小小回报。 总之,前行路上仍旧阴霾重重,巨大的努力需要更坚强及过人的意志来支付。 最后,为我这近两个月的不间断的努力学习报以掌声,希望自己能鼎力而行,无视这上天给予的困苦扼压,以所得还付之前所失去的宝贵的两年光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