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07~滞留一日

(2023-07-05 04:24:59) 下一个

上篇D06~十二部落

2023年5月2日。

今天无奈滞留一日在San Sebastian,不是因为我想留在这座城市再多花天酒地一天。据说海明威当年就喜欢留在San Sebastian吃喝玩乐。而是客观原因,昨夜又被臭虫(bed bugs)咬伤了,一宿没睡成。

话说,San Sebastian有两家市政(Municipal)运营的Hostel。前天查看Booking.com时,发现床位都已售罄了。但我知道,按传统做法,这些Hostel都会预留一定数量的床位,按先来先得的顺序给圣路徒步者。得到床位的关键就是要尽早抵达。

昨天离开十二部落(Twelve Tribe)的庄园后,我去了沿途的第一家市政Hostel。当时刚刚11点。接待我的女士说,有床位,但正在做清理,需要等,并建议我去另一家Hostel,说那家位置好,在市区里,又靠近海滩,而这家在山丘上进出都不方便。

因为我担心等走到那家Hostel会太迟了,没了床位,便请接待女士打电话过去帮我预定。她很高兴帮忙,打完电话后还说,床位是你的了,你不需要急着赶过去了,可以在城区里先转转,吃了午餐再去办理入住手续。

谢过热心帮忙的女士,我高高兴兴进城啦。

进城途中正好遇到游行的队伍。一打听,原来是庆祝五一劳动节。之后喇叭里还传来了《国际歌》。久违的气氛,竟然在西班牙重温。后来德国路友说,在德国,如今每年五一劳动节也还会有活动。

San Sebastian是一座沿着海滩而建的城市,确切地说,是沿着两个海滩而建的城市。我沿着海滩向招待所走去。

早就听说西班牙的Tapas在San Sebastian最盛行,最出名。昨天入住招待所后,与路友们聊起Tapas,才知道Tapas在San Sebastian被称为Pincho。而实际上,Pincho是指以法国面包棍为底座的一种Tapas。后注:之后听到关于Tapas与Pincho差异的多个版本的解释。留作后话。

昨天在招待所安顿下后,我来到老城区内。这里Pincho店一家挨着一家。

我昨天吃的Pincho,

在街上吃喝腐败完,高高兴兴回到招待所,洗澡睡觉。这间招待所条件不错。我见床上用品雪白新鲜,也就没有拿出自己的睡袋来用。不料这一夜不仅没有迎来好梦,却被臭虫咬得多处起皰。

今天早晨报告了Hostal。Hostal说可以让我免费住一天休息,并给我换了一间房间。下午入住的两位德国女生听说我昨晚被臭虫咬过,担心我带有臭虫,宁愿换到男女混住房间去了,我窃喜。另一位德国女生说不怕我,留下来与我同住一间大房。

这次被臭虫咬的情况其实还是蛮严重的。但因为前两次徒步圣路都遭遇过被臭虫咬 ,特别是有在葡萄牙之路上的遭遇垫底,这次被咬算不了什么,很快就会安了。

上午等换房间的时间,出去溜达了一圈。今天天气大好,照片中的海滩也比昨天漂亮了。

下篇D08~美味皮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Precisely comments:-) 谢谢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臭虫可恶。San Sebastian 真美啊!老城区很有味道。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珊。带了一些对付虫咬后的药,还是上次走葡萄牙之路没有用完的,抹上后没有那么痒了,呵呵。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桥桥没有抹点药吗?出门在外,蚊虫叮咬的药应该是必备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传祥' 的评论 : 你了解到情况很准确。我是过敏体质,被虫咬后反应强烈,别人被咬后可能没有反应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前日去你的博客幸会你了。好高挑的身材,一定是位运动健将啊。羡慕!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多谢邻居一路鼓励和赞赏。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看过不少圣路旅馆bed bug的问题,感觉蛮普遍的。这东西据说惹上很麻烦,可以随着行李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很好的游记,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沙滩排球了:)臭虫太可恶了,旅馆应该备有消灭臭虫的药。记得以前国内有一种粉状杀虫剂,撒在床上臭虫就不来了。照片拍得好看。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路上的人和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