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0~民族魅力

(2023-07-30 10:04:18) 下一个

上篇D19~途中重逢

2023年5月15日。

今天从Guemes徒步到Santander,徒步距离15公里。

今天的天气非常给力,一直很严肃的阴着脸,直到我抵达旅店后才开始下雨。

Santander是西班牙北部沿海的又一座可爱的城市。今天刚过11点就抵达了,有大半天时间逛街。

话说这次徒步北方之路以来,不仅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经过的每座城镇都令我非常喜欢。沿途感受到当地人的总体居住条件和基础建设,在我曾经到访过的130个国家中,也可谓最佳。

西班牙这个有着辉煌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如今与世无争,不张不显,低调地享受着有品有质的悠闲生活。足以令暴发户们望尘莫及。此外,西班牙还有迷一样的国家领导人,更有令人敬佩的民众。

佛朗哥,西班牙的前独裁者是一位十分有趣的人物。与希特勒结盟,却拒不派兵参入二战,令希特勒恼火,却让西班牙避免了战争的摧残。身为大半个世纪的西班牙独裁者,却又将权力和平转交给民主政权,又一次令西班牙避免了战争。有说国家领袖,如果不能成为华盛顿,也应该争取做佛朗哥。佛朗哥的功与过,西班牙人最有发言权。(注:我写过的另一位给国家带来福祉的独裁者是卢旺达总统,点击联接见详情)

昨晚入住的朝圣招待所,与西班牙一样令人着迷。

招待所的主人是位87岁的牧师。白手起家,闯荡世界,50多岁时成为牧师。之后将自己的所有财富投入到建造朝圣招待所。现在这家招待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们提供住宿和饮食。招待所不定价向入住的朝圣者收费。完全由朝圣者自愿捐款。

这是昨晚入住的朝圣招待所。招待所的8位工作人员都是义工。图中义工向刚刚抵达招待所的朝圣者介绍入住情况。

招待所建筑群及其周围环境都美得令人赞叹。

在我们的要求下,“北方之路”圣路之家的6位路友们被安排住入同一房间。

登上招待所的露台,放眼望去,四周一派田园风光。

晚餐前的介绍会上,招待所的主人87岁的牧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招待所的现状。中间坐着的小伙子,是招待所的义工,担任现场翻译,将牧师的西班牙语发言翻译成英文。

晚餐的食物虽然简单,但却非常可口。

今天早晨出发时,正逢牧师也经过这里,于是便有了这张我俩的合影。

在昨晚的招待所里再次与五位德国hard core hikers相遇。今天早晨出发前与其中三位合影。

离开招待所后,走在前往 Santander的途中。

根据这块路牌上的信息,从这里继续沿着海湾公路走,距离Santander22公里。其实也可以在前方1公里处的Somo搭船摆渡抵达对岸的Santander。我决定去Somo海滩上搭摆渡船。

来到Somo海滩时,渡船正好抵达,一分钟都没耽搁,顺利抵达对岸的Samtander。

今天是Caroline徒步的最后一天。昨天大家约好抵达Santander后,晚上一起去餐馆聚餐。

今晚去的餐馆是一家店面非常不起眼的海鲜餐馆。Caroline解释说,这家餐馆是她先生推荐的。她先生之前也走过北方之路的巴斯克路段,曾经在这家餐馆吃过,印象很好。Caroline对我说,在这里食物做的地道好吃的餐馆,店面不一定好看。我说中国也是这个情况。

席间我说你们都是德国来的,应该更喜欢啤酒,他们却都说自己更喜欢喝葡萄酒,并且认为西班牙的葡萄酒比法国的葡萄酒更好喝。北方之路这一带沿海,气候湿润,以产白葡萄酒闻名(气候干燥的内陆生产红葡萄酒)。

Sandra说,她先生喜欢喝Whisky。苏格兰以出产Whisky闻名,她先生每年都会去苏格兰高地徒步。以便品尝各种Whisky。

昨天与圣路之家的路友重逢后,Caroline在途中告诉我,他们有个动议,抽两天时间从Santander开车去Picos de Europa (欧洲之峰),截止晚餐结束,只有三人会去,其它人,包括我,觉得这些天一直都在爬山,不值得再花费两天时间去别处爬山了。

Santander街景

今晚的“苍蝇”小馆,以及一起聚餐的路友们。

我在Santander一天里品尝过的美食。

后补

1,当晚聚餐时,Natascha对我表现的不太善意。这可能源于我的华人身份和她曾经在中国的经历。原本想在今天的日记中记录一下此事,想了一下后,决定先将此事搁置一下,观其发展,有结果后再叙。

 2,第二天收到三位路友从Picos de Europa (欧洲之峰),发来的照片。

下篇D21~文明瑰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相信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我这次徒步北方之路回来前,又被一位文学城网友在途中认出,她告诉我,她今年70岁,先生82岁,来徒步前,读了我的徒步圣路手记。所以,我相信,只要有意愿,都可以去西班牙徒步。祝你早日实现愿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Sanander的比基尼典故还是第一次听说。thank you for sharing.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根据GDP,西班牙最富地区排名第一是巴塞罗那,第二是Palma Islands。。。这也是加泰罗尼亚闹独立的原因之一。巴斯克人非常倔强,所以巴斯克地区从来没有被外族征服过。西班牙历史上的多次收复运动都是从巴斯克一带开始的。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西班牙。期待有一日能如博主般放下一切徒步山间而不再是匆匆来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佛朗哥是奇葩,极具争议,好坏不说,他发明了套餐 Menu。两主菜加甜点,后来吃的人太多,于是就额外免费多来盘小菜,比如肉汤,先垫垫胃口。
在朝圣的路上,多有汤。路上有不少的套餐价廉物美,是因为饭店有政府补贴,标明饭菜的质量标准,定期有官方人员抽查。
那么能吃上中世纪的汤肴饭菜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西班牙第一个出现比基尼的地方就是在Santader,而且是由法国游客“无知”暴露,马上轰动了整个西班牙。让保守、独裁的佛朗哥头大不已。美丽性感的西班牙女人们“不服”,要”解放”的欲望空前高涨。接着地中海的海滩上又出现了北欧裸女,再度引来革命,仅仅是罚款已经不济一事,只好。。。
游客“疯游”西班牙,成就了西班牙,给西班牙带来了无数的旅游收入。西班牙每年到访的游客,几乎是本国人口的两倍。而游客多来自欧洲国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北欧各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用脚写书的博主,言简意赅地描述了西班牙。

西班牙这个有着辉煌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如今与世无争,不张不显,低调地享受着有品有质的悠闲生活。

北方之路的起端,那些地方可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方,美景,美食,美酒,美人样样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快乐!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读万卷书,不如走千里路。佩服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在二战中免于战火,人民得以安居乐业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