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意思的美国人(二)---一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小狗的故事

(2011-06-22 18:11:59) 下一个
文学城的同学们,好久不见了, 不知道大家都怎么样了? 估计是发财的还在发财, 升官的还在升官 , 热恋的还在热恋;痛苦的还在痛苦? 潜水的还在潜水;发贴的还在发贴;眉来眼去的还在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的还在暗送秋波。etc.

我最近不是一不小心混到了某个重要部门吗, 进来这么一看, 原来没进去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跟人家美国的同事有多大的差距, 这一进去才知道到底有多大差距;连中国话都说不好呢, 这一不小心将美国话,还要代表美国政府出使他国, 这不敢给人家丢脸呢,所以赶快消失了一段,去恶补一下这个美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的各个方面的知识, 至少人家一提,咱也能来个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我这不是每天在美国外交学院紧张的参加各种培训,一下子见识大长啊,虽然以前也在这里培训过,但是当时是以家属身份参加的, 现在居然摇身一变, 自己也成了外交人员, 重新系统的学习, 收获破多, 但是由于工作的性质特殊,有些事我就不能跟大家分享了, 但是有一个趣事一定要将出来和大家分享。

在我们这些老中的眼里,美国人有时候很有意思。 以下就是一例

我们的培训课程里有一个项目是参观神秘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大开眼界啊,里面有什么我就不讲了,就想讲一下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一幅巨幅照片,记录了美国的情报人员如何利用一只训练有素的小狗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的。 照片是一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官员雄赳赳的站在一架直升机旁边, 他的身边站着一只狗, 这个飞机的机身,官员的脸部都打上了马赛克,这个我懂啊,是为了保证这个官员的安全,问题是这个小狗, 好不容易利了大功, 可是小脸也被打上马赛克了。我问讲解员,为什么这狗的脸怎么也不能露。 瞧瞧人家老美的回答: 这是为了保证这只狗的安全, 我们不想恐怖分子来追杀这只狗 ”

我就想啊, 这美国人也忒逗了, 第一, 这恐怖分子那有这个心情去追杀这条狗啊;第二,就是这恐怖分子真的来了, 只听过人肉搜索的,好像还没有听过“狗肉搜索” 这茫茫人海中想找一个人都难, 这要是茫茫狗海里要找一只狗,岂不是难上加难?

这也就美国人能想出来吧, 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xu8808 回复 悄悄话 嘿!我打你电话,你都不回复。我在KANSAS呀。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女青年继续回来给我们爆料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小狗也有狗权。孔子弟子公冶长能通鸟语,难保恐怖分子没有通犬语的,或是爱吃狗肉的,要搜捕虐杀有功之狗。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尊重小狗的隐私权啊,小狗也有狗权,不能让你白看了不付钱。
你也真是,去外交学院学了几天,思想境界也没提高多少。还是继续来文学城混吧。
欢迎不时回来爆猛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