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真的你们见过, 可是像我老公这么认真的你们肯定没有见过,

(2011-04-10 14:28:15) 下一个

大部分美国人做事都很认真, 一是一,二是二,不懂变通, 大家在美国时间长了, 生活工作中都可能遇到过认真的, 可是估计我老公这样认真的, 你们都没有见过. 

举例说明吧:

我们家前两天报税, 我不是有几个投资房吗,当时有一些活都是我老爸帮我做的, 我计划给我老爸一万美金, 但是当时没有给, 因为他们也没有账户, 我爸爸妈妈前两天要回国,我正好给了他们, 我报税的时候就填上了contract labour, 1万美金。我老公一看, 就问我, ”这1万美金什么时候给的呀? 我说“刚给的”, 人家就说了,“ 这是报2010年的税,你这都2011年才给, 你怎么可以填在那里呢, 不行,”我说有什么不行的啊, 我老公急了, 你这是在撒谎, 这都2011年4月份了,你才给, 就不行。 我说“这谁知道啊? 咱家又不是百万富翁,而且我也真给了, 只是时间上不对,我就说是2010年给的吗? 这irs怎么会知道呢? “IRS 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啊,这是违法,坚决不行。”瞧瞧,这知道的是我老公,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IRS的潜伏在我们家的特务呢。
 
我以前不是写过一个帖子,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32184
 说我去底特律和Cleveland买房子的事,不是都赔了吗。 费用其实都是我朋友花的, 我自己也没有花什么费用,但是我后来还是花了100美元的请房痴和胡装修吃饭了, 当时没有要发票,我想我就都算在我的business lost里面吗,还被我老公侦查出来了, 我老公平时家里花什么钱都不知道,就对我这点烂账颇感兴趣。 问我, 你当时不是说都是房痴花的钱呢, 我说是啊, 哪你怎么能还申报100美元呢, 我说, 我不是后来请他们吃饭了吗, 我先生说, 吃饭是你们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的事,不能算business lost.高低让我把这100美元减下去。 

我是彻底的服了, 这也忒认真了。 

我跟我朋友讲,我朋友大笑,说你老公啊,不应该在State Dept 工作,应该申请调到IRS去工作, 专门负责查在美华人的账,估计能给美国政府做出卓越的贡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固然值得称赞,但更值得称赞的是你。因为你毕竟没有拒绝你老公的批评指正,只不过就是发发牢骚而已。相信你老公会由衷地为你感到自豪的,也会深刻地领会到“打是亲,骂是爱”的真正含义。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工作是给人报税的, 我滴客人-美国人怎么没见像你老公这么好的, 个个都想能少交就少交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也就是胆小怕事吧,尤其是在政府部门工作,担心出差错,还谈不上是认真。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那一万美元明年报也是一样的,只是不要忘了。
100块钱的商业损失是小事,报不报无所谓,花钱买个安心好了。
真要想在税上省钱应该请会计师报税,他们能够在法律框架下把你的返税最大化。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方位的评论:
是的, 很严肃的问题了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公司报销饭费的事情,也确实要分清楚,有人因为5块钱的饭钱丢工作的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这样认真的很多的,尤其是跟IRS有关的,万一查出点问题,以后就阴魂不散了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我老公拍拖的时候,他是公司报销他的饭费的,我们俩一块吃饭,他回去就只报销一半的账单。朋友吃饭,肯定刷自己的卡。
后来他老板批准他每月和自己家人吃一两次,他从来没请过。美国的活雷锋呀!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您哪位也是美国友人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老公 和 俺老公 还有点相同之处!!!俺佩服这样的人! 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