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女访谈---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双料才子胡启朝成功秘籍

(2011-03-08 04:29:59) 下一个
同学们,我这些日子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不能成为对文学城有任何贡献的人, 也努力成为不给文学城抹黑的好同学。自己文化水平低并不可怕,因为咱可以跟文化水平高的同学诸如北美崔哥,还有房崇大师学习,咱去不了北大,还不能看看北大人写的文章吗,同时努力往美国名校凑和,这不是刚刚为Sohu做了一个专访,访问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双料才子胡启朝,请大家来分享一下他的成功经验吧。 (这样咱也离高雅进了一步啊)

谢谢。

http://business.sohu.com/20110308/n279719072.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长大了,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50年?)是被其他人称为 CHINESE 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第M,树立中国文化和血统的“正大光明”的认同感,不可畏缩;当然也要认同地主国籍.表现出自然和自信.(无知的一些白人会说只认同美国,这是不实际的;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张大了,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50年?)是被其他人称为 CHINESE 的.
SO, CHINESE 是一个光荣的称号!

第M+1, 注意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衔接.(...)
第M+2, ...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 教育的好,可以帮助他有一个好的未来,不光是经济,社会地位上的好的未来,而是一个自己能过得快乐,健康,有益于社会。教育不好,也是一个失败。

我非常同意您的说法,您也可以把您的教育经验给我们这些父母介绍一下吗。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教育子女是一件有趣,有意义,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想,
第一,子女不可以惯(这不是说一定要严厉,也不是要求过高);
第二,父母协调一致,父母言出必行(所以不可以随便许诺);
...
第N-1,不要攀比;
第N, 因应调整.
祝,享受子女教育的苦和乐!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这个还要问主人公啊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另外忘说了,恭喜您有这么优秀的小孩子。我相信他们也是同龄孩子中的佼佼者,只是您对他们的要求太严了。替您骄傲,也希望自己能培养出和您家一样的小孩子。

谢谢留言。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1。首先谢谢您的留言。

2。我同意您的说法, 他是在读博士,但是成功其实是永无止境的 ,如果一个人在同龄人中能成为佼佼者,他是成功的,对于小孩子来讲,考上一个好大学可能是他这个年龄段的一个成功吧。如果对于成年人来说,成为比尔盖茨是成功,那么出了比尔盖茨其他人就就不算成功了吗。所以我个人认为不是要成为全世界闻名的人才算成功啊。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自引帖: "今天搜狐...卢燕特地对哈佛应用物理学在读博士胡启超..."
--===
他正在读书呢! 如何能说是"成功"??????

我的小孩们学历都不比他差,我还是勉励他们: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孙中山)

"进步中国女青年"在美国的观点没有深度啊!
抱歉我直说!
bluey 回复 悄悄话 对理工倾向的人,合理的过程是从哈弗到MIT。大学是通才教育 - 哈弗最大,研究院是专才培养 - MIT(Stanford,Berkey)最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