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久了,有时候会觉得无法跟在国内的朋友沟通了

(2011-03-14 12:01:16) 下一个

我有一女友,人在美国,离婚中,已经搬出去,租别人的房子。


她国内有一大款女朋友, 曾经访美,住在她家,到了她家,给 她安排在一个卧室里,您就呆着吧,谁知道人家这个姐姐趁她在楼下准备晚餐的时候,将所有的房间都给调查一遍,下了楼,就把她埋汰一顿,说什么你们家怎么这么简陋,什么都没有,还不如在中国混得好。把我这个朋友差点没有气晕。


然后就问人家的经济状况,生活状况,例如赚多少钱,你老公给你多少钱, 你给你家里寄多少钱等等。


后来临走扔下一句话, 你这日子过的真没劲。(这都什么人,人家的日子过的好,过的坏,管您屁事)


再后来,我的这个朋友不是要离婚吗,就搬出去了,租了别人一个大房子里面的一个卧室。她的女朋友突然有一天来电话,说我有一个女朋友要去美国, 去你那里住两个星期吧。 都没有问行不行,就直接安排了。我这朋友有难处啊,自己在租房子,就一张床,自己都没有见过这个朋友的朋友,来了总不能让人家和自己同床共枕吧,再说这房东也不一定愿意啊。于是只好给她说对不起,实在不方便,结果她的朋友马上就翻脸了,说,你看看你,什么人呢,多大的事啊,我都把话跟人家讲了,说我美国有好朋友,到了就不用愁衣食住行了,你要是安排不了,你还不能安排个酒店吗,她就住两个星期,有1000美金够了吧, 怎么那么小气呢,1000美金算个屁呀。


我朋友彻底气疯了,只好说,我真的安排不了,人家电话那头一下子就挂了。


人家以后就再也不搭理我的朋友了。我朋友就说啊, 这在美国呆久了,不喜欢麻烦人,能不麻烦就不麻烦,可是国内的朋友都不拿自己当外人。实在无法沟通啊


哎呀,生活啊,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voodoo2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容易,彼此彼此。现在到我这辈,开始有意识地疏远亲戚们。其实人家平时也不找,都是遇到大病了,我又有医院关系才来找我。但
人太多,招架不过来。我家族谱相当完整, 从2500年前老祖开始没断过,庄里有专人管,摞了几间房。咱没那么多钱时间精力,家里地方也小。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odoo2的评论:
咱家也是 ,乡里乡亲的常年累月的来啊
voodoo2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怕亲人朋友不是外人什么的,小时我妈是医院的,老家一个公社的都知道咱医院里有人,月月来人,包吃包住,烦。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1000美金住两个星期酒店?71美金(包税)一天,也就是住汽车旅馆的命。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大款?也是穷鬼。住人家家干什么?有钱去住豪华酒店啊,还挑剔人家家不够好。她自己女朋友住酒店的1000美金她摔出来代垫了就行,出不起还怨别人。你朋友也不长眼,中国有钱人这么多,居然认了这么个穷鬼作朋友,来趟美国还得提供食宿。人家谁谁谁来美国呢,几百万就同巴非特吃个饭,别人想请他到家里来免费吃住,闻闻同老巴的那顿饭的余香都不成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在中国的朋友没这样的。不过倒是有一个不太熟的朋友来纽约玩,想要和我见面,当时我的学校离纽约开车4-5小时单程,所以我就解释太远了,算了吧,感觉对方没领会,可能人家觉得东岸几个州都不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