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来美国也有雷锋

(2011-03-14 11:05:59) 下一个
我还有一个小名就马大哈, 丢三落四,一天瞎忙。这不我这今天上午约了一个台湾客户商谈投资房的项目,约好在一个星巴客见面,也没问地址,因为客户比较重要,今天还弄一套小西服,穿上了laday gaga的skyhigh的高跟鞋,再收拾收拾,就快晚了。

赶快走人呢,结果上了车,一查starbucks, 蹦出一个,也没有往下看,连滚带爬的开车就走,结果,到了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地下停车场,停了车呼哧带喘的上了楼,一看是crown plaza, 这一打听,还真有这么一个starbucks, 我赶快冲进去,东张西望,没有看到人,赶快下楼,跟礼宾处的人一打听,另外一个startbucks 在五角大楼那边,我听了这个晕呢,我都已经晚了, 去取车吧,还得走十分中, 我正犹豫怎么办呢,人家crown plaza 的礼宾处的同学急了,说别担心,我们开车送你过去, 我一听,吓了一跳, 我不认识他们呢,怎么这么热心呢,不管怎么说了,人家叫了酒店的一个车,就一路把我送到五角大楼那边的starbucks. 到了地方,还没有等我下车,司机一路小跑,过来给我把门打开,我都不好意思了,兜里就1块钱美金,都不好意思给人家。

我在车里就琢磨,为什么呢? 我不是酒店的客人? 我也不是什么冰冰之类的?  为什么会这么热情呢。

想了半天,我终于想通了,可能是美国也有雷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voodoo2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在国内帮外国人我知道不会有问题,但现在帮中国人却会让我踌躇再三,帮了人家倒挨顿骂的事我遇到过。这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前些天打牌人不管倒地老人的事,不是没有好心的,而是都怕管出事儿来,比如遇到不讲理的家属会硬说是你把老人推倒的,有理讲不清,大家见多了都怕了。
voodoo2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一个市场遇到两个美国老太太问路,那个地方很不好说,我干脆自费打了辆车型带她们到了那里。当时俩太太跟你一样纳闷,好像怕我拐卖了她们似的。当时觉得她们遇到的是凭她们自己完全不能逾越的困难,虽然帮得有些出格........我闲着也是闲着。
xueqin 回复 悄悄话 外面的雷锋比国内多多了,就不知道他们写日记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