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受哈佛---咱没读过哈佛,还不能去趟哈佛吗

(2011-02-15 17:17:58) 下一个
这人的一生的道路是很曲折的,发展的方向是很迷惘的;想要的东西都是得不到的。 这本来在中坛做个春节联欢的小品,结果好名声没有出来,居然被人归为芙蓉一类(说句心里话,人家芙蓉也是在北大混过的呀,我连北大的门都没有摸过,跟人家芙蓉比,我这差距大得去了) , 有的同学还信以为真,真的以为要出书,出个屁,这出轨指南那个出版社敢发行啊? 有的同学居然还和我断交了,说我忒俗。您说说这容易吗,三青呢, 我在文学城的这几个月清白都毁到你的手里了。 不过好在我这人是雷锋的妹妹,雷人,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对于别人的打击还是扛得住的。不过人家蔑视我, 是可以理解的, 咱也不是北大,清华的,蔑视就蔑视吧。 但是为了转变有些同学对我的看法, 当然也是为了在文学城继续混, 咱也得找个名校镀镀金,北大就不用去了,都出了这么大的事,另外象我这种吃啥啥不够,干吗吗不行的,去了也没用. 于是就找个近的吧, 哈佛,这个周末作为sohu财经的特约记者到哈佛参加了一个为期两天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峰会,有机会也混到了这个美国的名校, 听了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以及其他知名教授的精彩演讲, 感触颇深,也有机会采访到了一些美国知名的企业家, 很是高兴啊。 同时也有机会采访了国内的著名优秀的企业家,也了解了国内热火超天的经济发展现状,就是感慨万千呢, 没读过哈佛的中国人能赚几个亿的资产,读了哈佛的不知道在美国能赚几亿资产。 当大家还在文学城理议论年薪10万,20万美金的时候,我们这些30-40岁的国内的企业家已经在创造了几个亿的年产值,哎呀,差距啊。 我到中坛发这个帖子的目的是哪里跌到了,哪里爬起来。 这大家都说俺没文化, 那俺就这里说一声, 虽然咱没有读过哈佛, 咱好歹也去过哈佛, 好歹也做那听了两天,也跟什么院长啊,教授亲切交谈过, 这常言到, 听君一席话,胜多读十年书, 我这听了这么多名人的话,估计也能顶几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axiong 回复 悄悄话 俺LG就出过好几本书了,但也一样粗俗。他粗俗的可爱,俺也就原谅他了。喜欢你的文章。
daxi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老喜欢你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死扛”这词儿用的太悲哀了,你在文学城有很多粉丝呐,俺就是其中之一。
就像楼下xueqin姐妹所说——你那幽默,智慧,善良,藏都藏不住。
俺很喜欢你ID的照片,眼睛里透出了调皮与滑稽的个性。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我会继续在文学城死扛。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
谢谢您的夸奖,还在不断提高自己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很聪明,喜欢你的文章,我想你的情商应该是远远高于有些名校毕业的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灰心不是你的风格。

加油!
chuxuanmam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ous的评论:
那就出本出轨指南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xueqin的观点。
请继续,加油!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出书,我和你断交。快出!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qin的评论:
谢谢点评。 我会继续努力的。
xueqin 回复 悄悄话 你春节联欢小品,真的远不如你的博客出彩。
别灰心,还是很喜欢你的博客啊! 那幽默,那智慧,那善良,藏都藏不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