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了美国才知道,象自己这样没有钱,没有势,没有阶级地位的人到那都不受待见

(2011-01-09 11:04:08) 下一个
我当年刚来美国的时候,也不认识几个人,虽然有老公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可是还是觉得很闷。

一天忽然看到世界日报上登一整版广告,说某某大使即将离任,某同乡会将于某日举行大型晚宴欢送大使回国。欢迎各界华人踊跃参加,好像是20美元每位吧。

我不是好事吗,因为刚来美国觉得没有意思,于是想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认识几个中国人,了解一下当地的情况,我倒不是在乎大使走不走,走不走跟我都没有关系。于是拿起电话就打了过去,一中年妇女接的电话。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是某某同乡会吗?

是啊。

听说大使要回国了,你们在搞个欢送晚宴,

对呀。(听起来很高兴)

我想参加,可以吗?

您稍等一下, 我看还有位置吗,( 静等2分钟,)哎呀,太好了 还有几个位置,您几位呀?

我和我先生。

您是那个公司的?

我那个公司也不是,我没有工作, 我上学呢。

什么? 您是学生啊,那你认识大使啊?

我不认识啊,但是我看报纸上不是说欢迎各界华人吗?

对, 是这样的, 但是,您稍等,我再查查看看, (又等了5分钟),那边说, 哎呀,太对不起了, 我们的位置都没有了, 刚才我看错了。下次吧。吧嗒电话就撂了。

我甚是郁闷,这什么人呢,刚才还说有位子,这一看我是个穷学生,什么社会地位都没有, 连主动花钱都不让你去。

我就给我一个来美国很久的朋友打电话, 她就大笑不止, 你可真逗,这种活动是你去的吗,都是在美国成功的,有名望的,想和官府打交道的人去的,就你这小样,还好意思给人家打电话。

我回来跟我老公讲, 我老公说, 我不知道你想去,不然我不会把请柬让给另外一个同事, 我说什么请柬, 我老公当时在负责亚太事物,这个商会不知道怎么打听到我先生有个中国太太,已经在前几天给他送来请柬,我问我先生, 你认识大使啊, 我先生说, 我们官方接触过,私下里不认识, 所以我不想去,就把请柬让给了我的另外一个同事。

我一听, 这个气呀,都什么人,人家中国人想花钱去都不让去,人家美国人不想去还请人去,苦恼了一阵,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这中国人呢,要不是有钱有势,有社会地位, 你去哪都不受人待见,估计也只能去火星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对,应该在广告里面说明,身份低微的连电话都不要打, 我还省几毛钱电话费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正常,全世界都是这样吧?不过他们若是不想让没身份没地位的华人参加,广告上至少应该暗示一下,就不会让进女白白去打电话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不能信,准合计我又不是什么司机,那里能混到白宫去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真笨,说你是穷学生,但马上要去克林顿的白宫当实习生不好吗?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我有和你一模一样的经历...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情哦。抱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