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都是长得太像保姆惹的祸

(2011-01-22 11:20:38) 下一个
我这不是前些日子写了一篇帖子,都是长得太像小三惹得祸吗,我还说我自己偷着了,其实啊,我还乐别人呢,我自己的悲惨遭遇还没讲呢。

当年我老公到北京美国大使馆赴任的时候,大使馆给我们提供了在三里屯一代的某涉外高级公寓的一套公寓。一切都很好也很方便,可是就因为咱长得实在不像名门之女,我们那楼里的都是大使馆的官员,就我一个中国太太,好家伙,就因为是唯一的一个中国人,刚去的时候饱受歧视啊。为什么呢,因为里面住的都是美国人,中国女人出出进进的都是保姆。 我刚刚搬进去的时候,人家我老公出入,保安都笑脸相迎,还是不是整两句英语,而且都是打开大门,飞速跑到电梯间给安好电梯。

我每次回去,就麻烦了,从来都没有笑脸,我一回家,人家保安总是问我,去哪里,我说回家,人家就疑惑的看着我,一脸的不相信, 人家就问,“你住这儿”?我说“ 我记得“我是住这儿”,人家还不相信,说 “你的房间号是多少”? 我告诉完,还不让我进,还要跑到里面前台问一下接待小姐,是不是我真住这儿。赶到认识我的前台小姐,就让我进来,不认识的,就还要问我的名字,核实一下,每次没有个10分,8分钟都进不去家。可是我看到老美出入就一点麻烦都没有。

我真的气坏了,这美国人穿成什么样,都畅通无阻,可是我每次回家都遭人盘查。大概用了两个星期才让人家保安前台小姐认识了我。后来我跟我朋友讲我的悲惨遭遇,我朋友笑着说,这事谁也不能怨, 怨只能怨你自己长得太像保姆了。你要是长得像武则天似的,还能有人拦你吗。

看看,这生活多难,这都是因为长得太像保姆惹的祸吧,连回自己家都这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生有求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 深有同感, 我和我老公孩子在上海住了3年。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帖必回的评论:
由来已久了吧
看帖必回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这种看不起自己同胞的风气是怎么形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