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个感慨,给家庭主妇们提个醒,其实就是给女同学提个醒.

(2011-01-20 08:25:02) 下一个

昨天中午跟一个好久没见的美国女朋友见面,见了面就抱住我大哭.我认识她已有一段视界,她总是打扮得很高雅,看起来生活是很滋润的那种. 不过由于忙,已经有阵子没见了.突然约我吃午餐.我还想怎么了呢.


这个姐姐大概有46,7岁吧,她是20多年前来美国读书的,在华盛顿遇到了他的美国先生,爱情的故事大都是一样的, 恋爱,结婚,生子.这姐姐当时也是名校毕业,毕业就结婚,就在家里照顾3个儿子,老公在美国某大财团做财务总监,年薪30万美金. 住着百万美元的豪宅,家里布置得是那么漂亮,讲究.


我一看,这样,想肯定是家里出事了.一问,原来要离婚了. 我说为什么,她说她老公有外遇了, 而且好像是很长时间了. 她老公经常出差,有一次被她发现衣物上居然有女人的口红印,质问她老公,老公死不承认;两个人就开始冷战;有一天,她老公在玩电脑,然后突然走过来,说我的美联行的机票查不多集到30万多点了, 我们可以去哪里哪里度个蜜月了,你不是老说想去吗?她听完彻底明白了,她老公肯定不是在玩一夜情,因为她从来都不知道他老公在集里程,也从没有说过要去哪里哪里去度蜜月,所以她老公一定是有一个长期的情人。


于是决定离婚。她现在好后悔,这22年她全部相信了她的老公,从来没有问过她老公财务的问题,反正她有信用卡,她也从来没有想到给自己存一点私房钱,因为她老公总说你担心什么,有我在,她想,她有三个儿子,和22年的辛苦照顾这个家,从来没有想到过老公会出轨,所以也没有出去工作过,现在,她什么都没有,没有自己的事业,没有自己的朋友,一切都给了家,给了这个她原以为会共渡今生的男人。到头来,这个老公居然连他儿子的大学学费都不肯付。太悲惨了。


我的感慨就是


1。女同学要独立,就是在家照顾小孩,也要找老公每个月给点私房钱。这样,万一,我说是万一有什么发生,自己也能照顾自己。


2。家庭重要,但不应该是女人生活的全部,要么工作一点,要么有点什么业余爱好,(诸如上家坛灌水)要么做点什么手工。一旦家庭有变故,精神也不至于一下子崩溃。


其他的吗,就由同学们补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豆眼儿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没明白啊,她老公突然说去度蜜月怎么就能确定有小三呢?不是说要和她去蜜月么?又不是和别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就是一时拿不到, 过两年找律师还可以拿...在家待着并不是不独立!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的朋友难过。
谢谢楼主的建议,女人一定要爱护和保护自己,爱情太不可靠了,
一想到老公的背叛,心就会发颤,钱比爱情更可信。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您说的倒也是,可是这不上班,不就没有了生存技能,和自己的圈子吗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找了个dc的有名的大律师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你说的对,其实她不就是担心钱,心痛才是真的.不过,当老公这样无情的对她和孩子, 唯一能争取的就是钱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多州都有“Common Property Law”,法律会保护这位女子的。当然,那个先生做手脚的话,有是另一回事了。

忧的,是钱。而痛的,更是心。

所以,女人当独立。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22年不用工作,还可以住豪宅,养尊处优;离婚了再怎么也有一笔钱拿,还可以有赡养费,按她老公的工资,赡养费也不会太低,有的上班的女性也拿不到怎么多钱。怎么算,也不太亏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去请个好律师,再把她老公的帐仔细查一查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问题是现在她老公,说自己什么钱都没有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美国法律是公平的,保护妇女权益的。平时不用攒钱,该怎样就怎样呗,又不是在国内。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我好像没说一无所有吧,她的意思是她从来没有在意过钱,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攒点钱,现在还要打官司去掏钱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离婚也可以获得一半财产啊。怎么会一无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