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美国外交官的失败婚姻

(2011-01-18 21:06:39) 下一个
我在非洲的某国美国大使馆工作的时候, 我们大使馆新来了一对年轻夫妇,太太是外交官,长的好漂亮啊,27,8岁,先生是一个长的像Ricky Martin似的,年纪相仿, 也是帅呆了的,两个人每天都是甜蜜无间。我们同事都说这两个人是天造的一对。

太太是Public Affair Officer, 就是美国大使馆的官方发言人,大事小情都是她负责,风光的很,人看起来就是很能干,很强势的那种, 而且每天都打扮的时尚讲究,每天都是身采飞扬。

先生是随同太太赴任,很快就在我们办公室找到了一份工作, 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家属,他也是那种特逗的人,我也是,而且我还要给他培训,所以我们两个很快就熟了起来,有一天我问他们结婚有多久了,他说刚刚1年多,我说那你们怎么认识的,他告诉我在大学附近的一个拉丁酒吧认识的,他在美国某著名大学读研究生,太太也是,因为他舞跳地特好,所以一下子就征服了他的太太。


在酒吧一见钟情后,两个人就开始约会,因为都在同一所大学,所以两个人的恋情就火速发展,毕业之后两个人就在同一个城市找到了工作,一直就约会,后来太太考上了外交官,因为如果她们不结婚的话,他就不能享受外交礼遇,而且两个人也觉得是该结婚了,于是办了两个盛大的婚礼。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哥伦比亚,他还给我们展示了他的超豪华的婚礼,他没有说他们家具体在做什么,但是好像在哥伦比亚很有势力。

他人也很好,和我们办公室的同事都处得很好,太太每天打电话上来。生活看起来都那么好。

可是在来到这个非洲国家不到3个月,就有问题了,一个星期一的早晨,Ricky Martin 没来上班,也没有打电话给我,我们的人事部的同事还问我怎么拉,我说我不知道;第二天也没有来,也不见太太的踪影第三天才看见太太来我们办公室,整个人好像一下子老了10岁,眼睛都哭红了,我们当时还以为这个Ricky Martin 遇难了呢。

又过了一个星期,人事经理通知我们,Ricky Martin 已经离开了该国, 我们要重新招人。

大家听了,都愕然了,怎么会这样呢,两个人过得好好的,怎么人就突然走了,因为星期五下班的时候还有说有笑呢。而且他的办公室还有好多私人物品,看来是本来没有打算要走的。

因为美国政府考虑外交官的安全,驻外的时候,所有出国的事情都要由大使批准才行,大使批过后,要拿order到我们办公室申请funds,就是私人旅行也不例外,因为我们要做记录,但是我们没有收到过任何大使的order.所以两个人肯定是吵价,一时冲动才走的。

事情在使馆里象炸了锅一样传开了。大家想Ricky Martin 可能也许会回来,可是一年过去了,他都没有踪影,那个外交官也把自己的姓改回自己的美国姓。

大家都在替她们惋惜,直到我离开非洲的时候都再也没有见过他。

后来,听说小伙子连美国都不呆啦,好像回哥伦比亚,在一个小岛上买了个豪宅,在哪里隐居呢。

每每想起他们,我就感慨人生事事难料,所以珍惜今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混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中美差异!要我肯定会向大家哭诉他是怎么无情离开我的。通过外交手段让全世界知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握腕叹息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