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要做个好人怎么这么难

(2010-12-20 19:37:54) 下一个
我这个人有很多缺点,毛病,其中最大的缺点就是拖拖拉拉,做事情总是拖到最后一刻再做,这都发毒誓该了三十多年了,还没有改掉. 这不是上个月收到county的物业岁的收费通知, 看一眼就扔到一边,想时候尚早,等我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了10天,夜里打文学城溜达完,上网一查,收10%的罚款, 问题是它不是一个房子啊。

我这个悲伤啊,失望啊,悔恨啊,于是在痛苦的纠集中付了罚款,当晚,就找出了一个新日记本,洋洋洒洒,总结了这么多年由于自己拖拖拉拉而对家庭,工作, 社会,祖国的伤害,写下了悔过书,决定日子再也不能这样过了, 从今天午夜起,改头换面,重新做人,做一个对家庭有利的人,而且还连夜找出我老公当年练毛笔字的大刷子,奋笔疾书: 今日事,今日毕。 写完了已经凌晨3点了,两眼昏花的上楼睡觉了

这之后的几天,我都严格按照这个要求要求自己,可是今天发生的事去彻底让我崩溃, 我一看想要作个好人太难了。

昨天我老爸说我们家的洗衣机坏了, 突然不好使了, 据我老爸分析,说可能是电路坏了,我通常的做法,都是能拖就拖,每天有100多件事要做, 可是我不是要做一个好人么, 我想我今天必须采取行动,不然的话, 家里的衣服又要堆几天,我老爸说要修, 我说修什么修啊, 买一个,我爸说那得不少钱吧,我说, 爸, 您就甭担心了,我现在不喜欢拖拉,该买就买,老爸说好吧, 我就开着小车飞奔到home depot, 我以前买东西都要比较一下, 可是这不是要今日事, 今日毕吗, 那有时间去这去那比较啊,到了home depot, 直奔到洗衣机部, 本来打算买个便宜的, 可是便宜的都没有现货,都要2,3天才能到, 后来就看到一个800多的,清仓,可以马上拿走, 我一看,贵是贵了点,但是我一定要今天做完,多贵我都买了。 这不是清仓的吗,人家还不负责送货, 我看没办法, 还得找一卡车, 给我一朋友达电话,请他帮忙, 人家说明天行吗, 我说不行, 我跟他讲, 我正在努力做一个好人,准备改掉我的恶习, 朋友知道我这毛病不是, 当然就大力支持,于是我在商店里苦等40分钟,终于人来了。等我扪运到家,我朋友和我老爸把洗衣机弄到地下室,把旧洗衣机搬出来, 本来我们这里是星期三收垃圾, 我爸说, 先把旧洗衣机靠边放好, 我说不行, 赶快抬到路边,一定要整干净利索。 我和朋友话别, 为表示感谢,送茅台一瓶。(别的朋友送的, 可是我老公滴酒不沾)。话说我老爸三下五除二,就把新洗衣机安好了, 我这开始插上电,press start, 没有动静啊, 我当即头晕呢,不会是这个新的也有毛病吧, 赶快换插头, 还是不亮, 我的血压开始上升,这容易吗,整整忙了一大半天,就想今天换好了, 好今日事, 今日毕,看来今日是毕不了了。我又认真的读了3遍说明书, 操做没有问题呀, 为什么呢?想来想去, 我忽然想到可能是电源有问题吧, 于是拿来台灯一试,原来墙上的插座有问题了, 我赶快查了一下那个总开关,原来是跳闸了。我一掰过来,洗衣机就开始赚啦, 天呢, 原来不是洗衣机的问题, 我这个气啊, 叫我爸赶快把那个旧洗衣机拉回来, 我老爸比我还急, 恨不得飞过去, 出去才发现,洗衣机已经disappear了, 这都是什么日子, 这以前我们家扔东西, 放好几个星期都没有捡, 好吗, 这才不到半个小时,就gone with the wind, 太痛苦了, 好好的一个洗衣机给扔了。最痛苦的是这个新买的洗衣机更恐怖, 撕声裂肺的叫,衣服扔到里面又不能洗。 这都折腾到晚上了, 还没弄明白什么原因, 看来, 明天我又要和这个洗衣机有个约会了, 又什么都做不了了。我彻底的绝望了, 这我要是再拖一两天, 没准我就能发现不是洗衣机的毛病,也不会花800美子找罪受。哎呀呀, 这想做个好人怎么这么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hilimomo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帖子上班看风险太大了,面部肌肉不听指挥,憋得一脸皮不笑肉笑的抽筋表情。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桃花源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hug, and I am an old lady already, but 我心依旧。 All the best.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个可爱的大孩子!
喜欢看你的小文,每回都那么开心。
对不起,同情你一下!抱抱。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有趣。您就当会活雷峰,拿你的洗衣机帮助穷人了。。我猜,你的旧洗衣机就放在你邻居的车库里呢。。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可爱啦!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这改变自己都这么难, 就甭提改变别人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的确好人难做。写得太好玩了。

祝你圣诞快乐,万事顺心!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帖必回的评论:
是不是您捡的,是的话, 赶快给我送过来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逍遥的评论:
对了,这坏毛病不是一天就能改掉的。哎, 我这是把别人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的。谢谢您特的还注册个小名来给我留言。以后,谁再让你该这个拖拉的毛病,您就讲我的故事
看帖必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咋笑的这么开心哪,好像这洗衣机是我捡了去似的
夏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了,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欢乐的帖子了!为了你这篇博文我特地注册了笔名上来评论的。那个捡洗衣机的人倒是一点儿没拖拉,“今日事,今日毕”了。可见任何改变都要循序渐进,急于求成可能会取得反效果滴。我也拖拉,我也想改,看了你的故事,我。。。我慢慢改吧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