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美国人也忒实在了(二)

(2010-12-16 18:03:44)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美国人比较实在, 可是有的也忒实在了。 我有一美国朋友,有一个儿子大学读了两年,死活要休学, 他老爸问他为什么呢, 他说,人家比尔盖茨,什么Mark Zuckerburg 都是大学没有读完就创业去了, 我高低不能再读了, 他老爸一想,好吧, 那你想做什么呀, 小伙子说了, 我要去中国, 这全美国什么都是Made In China, 我想直接深入到敌人内部,知己知彼,百战不已呀, 老爸一看,孩子理想远大,支持啊,可是这到敌人内部,也总得有人安插呀,环顾四周, 就认识我一个中国人,问我能不能帮忙, 我说可以呀, 您儿子学什么专业的, 人家说了“ 大气污染” 我说, “这正对口啊, 那北京污染的都快伸手不见五指了,” 我问了几个国内的朋友, 人家说了, 正规单位肯定不能要他, 那么多海归都找不到工作呢, 这大学都没毕业没戏。

我跟我的朋友的儿子讲了, 小伙子还挺谦虚,说, 您就帮我随便找个事好了, 我就想去中国, 做什么都好,瞧人家孩子这么高的热情, 我得继续帮忙啊,后来,我的国内的朋友跟我讲,让他去5星级饭店呢,那中国不是兴这个吗,看看北京,上海那个5星际饭店不都有几个帅的老外吗,笑眯眯的跟你打招呼, 我说对呀,这小伙子仪表堂堂, 做这个工作正好, 忙给我的一个香港朋友打电话,正好在上海一个5星际饭店做餐饮总监,叙述一下来龙去脉,人家说,“ 好,可以给我发个简历,我正好需要一个餐厅经理”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伙子, 好开心呢,说, “我没有在五星级酒店工作过, 能行吗,”我说, “你有没有在餐厅打过工”,小伙子说“有啊”, 我说,“这就是工作经验呢, 回去写个简历,重点突出一下自己的酒店工作经验”, 今天回家一查邮件,简历来了,看了简历我都快笑喷了,多么实在的孩子啊,一点假话都没有, 连洗碗扫地这些事都写上了,也太实在了





Work History
              

 

Nov 2009 – Mar 2010          Sandwich Maker

                                                Jimmy John’s Gourmet Sandwich

                                                Normal, VA

 

                                                Responsobilities:

 

·         Make sandwiches quickly, efficiently

·         Operating a deli slicer for meats and cheese

·         Cleaning dishes and facilities

·         Answering phone orders

·         Maintaining quality and customer service

 

Oct 2006 – May 2007          Server, Host, Busser

                                                Wild Orchid Thai Bistro

                                                Crystal Lake, VA

 

·         Serving

·         Hosting

·         Bussing

o   setting table

o   folding napkins

·         Mixing drinks

·         Memorizing a tricky menu

·         Cleaning facilit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ueqin 回复 悄悄话 hahah,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忒实在了...LOL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挺对口的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