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道艰难啊,我只能在文学城混了

(2010-11-10 17:42:00) 下一个

同学们呢, 全是眼泪啊


我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挺火,好多文章居然被人转载到国内个大网站,昨天有一著名网站编辑给我发了一个email, 说希望我做他们海外一个华人女性专栏的写手,我一听,暗喜, 这在文学城写吐血了也没人给钱不是, 于是当即回信,人家说了, 我们要做个面试, 您在美国那么远,也不用回来了, 我们就视频面试吧。


我不是发了一张照片之后遭到全城人的埋汰吗,有管我叫大姨的,叫大妈的, 还有叫奶奶的, 昨天还特意买了一个5块钱的面霜, 借了一套服装,(小雨离我太远, 不然可以帮我设计一下啊)收拾收拾。


晚上9点,面试开始,对方来了三个人,寒暄几句, 就说,


您这也不是女青年呢, 我说, 那不是笔名吗, 我还能把自己的真实姓名,年龄都写在名字上啊。


人家主编说了, 您这长相我跟我想像的差的太多了, 您看吧, 这国内,美女众多,凡是都要是美女,什么美女主持人,美女作家,美女厨师,美女交警,美女教师,美女清洁工,我们本来想把您包装成美女旅美作家,这多吸引人呢?这看来是不行了, 要不您去整个容,我一听,急了, 我说您不就是让我写点文章吗, 我在美国,您的读者在中国, 看不到我呀,人家说, 不行,万一您火了,搞个签售,什么记者会,不是美女拿不出手啊。我一想, 这整容整不好还毁容呢,我这张老脸就这么对付吧。另外, 钱还没赚到, 我那里有钱去整容啊。算了吧。我还是文学城家坛混吧, 家坛多好啊,


我当即就要关视频,另外一个主编说, 您先别走, 我们也可以在别的方面包装, 您的文章真的很有趣, 我们也觉得您也很有文采,想问问您是不是北大的高才生啊,我们可以说您是才女呀。


我说, 我小时侯,做梦都想去北大, 考了20多次都没有考上,后来也去莫名湖那里闲逛,跳舞,后来因为芙蓉姐姐比我有毅力,比我跳得好, 我就含泪来美国了 ,我到现在还后悔没在那死挺呢, 没准我也成了牡丹姐姐什么的。


那您一定在美国哈佛深造了吧,我说没有, 连哈佛在那都不知道,在美国不要说深造了, 浅造都没有, 就在社区大学学过几天插花, 可是后来看日本太嚣张, 就不学了, 就让她这传统艺术失传,以此表达我的反日情绪。


另外一个主编又说了, 我想问您是那个族的, 我看您的脸型象蒙古族,我们可以说把您包装成杨二啊,您又嫁给了美国外交官, 我听完,当即跟她翻脸,别把我跟我二姐姐比,人家的名字是1+1=2, 我是张三, 这辈子没法跟人家比,您看看人家的花,都是戴在头上, 我顶多戴在胸前,能比了吗。


再下面不用写各位也知道了, 我看我这辈子只能打文学城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经你这么一形容俺才明白过来,原来那杨二花的位置和‘二’的因果关系是这样形成滴。我原来一直纳闷为何众人只敢自称张三李四哪,毕竟还是略欠杨二姐七八筹。俺每每端详杨二姐就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的溢美之词。
koell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时下什么都冠以美女,恶俗之极!没有智慧哪来的幽默。您是顶聪明智慧的女人,偶已经是您在城里的粉丝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不管真假, 都挺逗的。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龙长城的评论:龙长城同学, 您这样不好,弄得我都找不到北了, 还真以为自己是名人了呢,查一点就迷失了方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