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悲惨, 有比我还悲惨的呢

(2010-09-01 15:12:57) 下一个

我之所以今天还能在美国坚持下去, 之所以还有闲情逸致跑到文学城里胡侃, 是因为我惨,还有比我更悲惨的, 我这样比一下就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了. _:'( _:'( _:'(


我有一朋友, 当年在西北火啊, 猪蹄大王, 据传说,美国市场上一半的猪蹄都是他提供的. 这不是经常来美国出差, 这就怎么看美国怎么好. 一看美国好山,好水,(后来移民到了美国之后才知道美国好寂寞啊.)


这猪蹄大王那不是有钱吗, 大家也知道国内有钱人都什么样, 前仆后拥的.花天酒地,歌舞升平,

来美国考察之后, 觉得自己的国内的生活太俗, 决定移民美国 . 最主要的事家里有两个儿子, 老大上初中,国内不学无术;,老二刚刚出生, 这不是家里有钱吗.这猪蹄大王, 一想, 为了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移民美国吧.

于是, 2005年, 投资移民美国, 先说花了多少钱,

20万美元的中介费.不是移民投资的钱啊, 肯定是被骗了
.
来了之后, 这个中介推荐他先买房, 买豪宅, 150万美元,现金. 现在缩水到80万, 4口人,8 个卧室, 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找人.

房子买了还要置地啊.一想自己当年就是养猪发的财,就养猪吧, 买了一块地, 您看这地点选的, KANSAS, MIDDLE OF NOWEHER. , 200万美元呢,(据他自己跟我哭诉, 现在70万美金都没人要)好大一块地啊, 当时买了之后做诗一首,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现猪样. 当时展望未来, 看到了自己在2010年的时候跟比尔盖茨把酒当歌.那个美啊, 绝对没想到自己会哭着离开美国.

万事具备, 只欠小猪了, 买了2万多头猪, 不知道这美国猪是听不懂中国话, 还是养猪的时候的音乐不对,要是多听点GAGA 的音乐我估计准能好.最后猪都死了.

接下来不养猪了, 不知道听那位高僧指点, 该种枫树, 据说还要种加拿大的枫树, 后来请专家鉴定了一下, 水土不行, 枫树没种好.

_:'( _:'( _:'( _:'(

总而言之, 打来美国后就一分钱都没赚.

问题是还赔了几百万美金. 什么叫悲惨世界, 这才是.

问题是这哥们在美国都憋疯了,来了美国5年, 就会5句英语.

hello,

Good morning,

How much

Where is bathroom,

Thank you,

这得多难啊, 老婆更不要讲了,当年在国内都是3,5个丫鬟伺候,这倒了美国什么都要自己做, 问题是好几屋子的名牌都没有机会展示, 痛苦, 十分痛苦。

老大, 到了美国, 收到了美国文化的熏染, 更加自由, 每天头上戴一泳帽, 再歪扣一棒球帽,裤裆都到了膝盖下,


这猪蹄大王彻底失望, 对美国彻底失望,

本来刚来的时候夫妻俩还充分的享受美国的蓝天,白云,鲜花,新鲜空气, 后来两个人每天只有执手相看泪眼。终于在今年4月份回国。还让我去他的那块地看看呢, 告诉我在DC 要是不行了, 就撤到他那里去种地, 我婉拒了他的好意, 不是我不想去, 我就是还没找到过去美国人西进时候用的大马车呢, 而且工具也不全。


故事最后以损失几百万美元收尾。

所以这样开来, 我的损失还算损失吗。

受了这个朋友的启示, 我继续在美国坚强, 快乐的活着。




有几点补充 2010-09-01 19:29:06 
 
猪蹄大王在美国待了5年,读了5本书,


老子,

庄子

孙子

孔子的论语


还读了一本世界名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最后总结了一句, 中国的老子在美国竟装孙子了,这日子待不下去了, 除了英语, 在美国什么语也没有用, 这美国我是炼不成钢铁的.

精辟. 十分精辟.


还有老大, 见了猪蹄大王夫妇, 只说5句话, 还都是英文,简洁明了

1. What's up man?

2. money.

3. I don't care

4. No of your business

5. You go back to China, I stay here.

这猪蹄大王能不伤心吗, 肺都裂了, 能不回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美玲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幽默了! 这么好的文笔请多写写。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funny writing.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You made me laughing a lot!
Ding!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找人,哈哈,笑喷
梁山石燕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极尽调侃之能事,而且言简意赅,特精辟!赞!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俺也偷乐呢
ie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能让人开心一笑。赞一下!
liah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美国和中国的差别在于生活方式和文化的不同,我来英国很多年,很习惯这种安静,平淡,世外桃源的生活,这儿没有攀比,没有贪官,没有污染的食品,医疗有免费,可是刚刚从国内来的老公却说不适应英国,因为中国的吃喝玩乐都很好,可以天天歌舞升平,朋友又多,钱也好挣,相比英国太清贫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西大笑友 回复 悄悄话 X723: 美国人不吃猪蹄, 美國的中国人可爱吃. 你没去过中国超市?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挺搞笑,赞一个!
x723 回复 悄悄话 牛皮吹得太大了.美國人是不吃豬蹄的,在美國市場上這種下水原本非常便宜,難道還會進口? 但愿她是美國女青年而非中國女青年,因為這種黑色幽默寫得實在太差了.至於美國進美中國女青年這筆名,從中文來說不淪不類,文理不通.
婉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作者太幽默了! 这么好的文笔应该多写写。

多谢分享! (*^__^*)
毒后有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娱乐性强烈,坚决顶一下。去异国它乡生活本身就一赌博,运气好的,发啦,差的,栽啦,不好也坏的,确道天凉好个秋
彼岸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做技术的,来了北美也一样感觉受骗。但对国内的富人的出国潮,很不理解,我想很多人会有后悔一天的。你早回去早觉悟。算是聪明。国内好多人拿着钱不知道往哪投资,其实,也有很多人拿着项目不知上哪儿去找钱。特别是一些有技术含量的,国人往往看不到,很可惜。我手里有多个项目,在寻找国内投资,但人在外多年,国内无根总也办不成事。你若有投资的意愿(当然要有资金)我们可以谈谈。可先发个邮件到:Signonchina@gmail.com 联系上后再细谈,非诚忽扰。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非常进步!
彼岸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bean的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也没有什么惨的啊。这点事就上纲到死活,有点累哈。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用中国的思维方式做米国的事情肯定不行
用米国的思维方式做中国的事情肯定也不行。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stein的评论:
I have had pig head meat in Germany, AND in American South. In Germany it's called Salsiss, here it's called hoghead cheese. Both are delicious. But maybe I am wrong, they could well sneak feet into the heads, those Germans...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It's true. My kids went to an inner-city elementary school, as dark as your Angola :) Their PTA sponsors Friday "Coke Day", selling little treats to kids. pig feet and cracklings are as popular as candies. Crackling is fried pig fat, also familiar to us Chinese.

xidaxiaoy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才。 thumbs up! 鼓励多写几篇娱乐文学城网民
怎么可以瞎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装”用得不好吧?还以为是中国豪富好日子过惯了,来美国去油腻,“卧薪尝胆”呢。既然是“装”就说明不是孙子。不如换成“当”更恰当吧。
你谁啊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推荐给周立波, 让他发扬光大一哈.
pugongy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讽刺挖苦人,卖弄自己的“幽默感”,有意思吗?
山寨省港旗兵 回复 悄悄话 富一代在美国的生活缩影。
Janezhu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哈哈哈
罄竹难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原来是新闻类---发表在新闻纸通车。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侃的好,真好
dddyyy 回复 悄悄话 嘴太大,是不适合留在美国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土鳖,一挪地方就不灵 - 还是在中国养猪比较适合他
kankan88888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的太夸张,太极端,作者应该会中国去,到处都有jj操。
bEsc 回复 悄悄话 要这么想。

在中国,如果哪里没摆平,没准家破人亡身首异处了。
路过社 回复 悄悄话 他没有学到猪坚强的精髓。另外这块土地很需要这种人,把钱留下,人走路。这个钱可是物质不灭定律,只是从你的口袋到了别人的口袋。如果你觉得被骗一走了事,这正中下怀,被人早单全收。被谁收了?只要看谁在富,并且永远的富,你就明白。他们很欢迎这类养猪的去,但是猪坚强只能在中国有。--绕来绕去不知到饶到点了没有?
xxqq831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ough time now: Sorry to see 猪蹄大王 go.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妈的,赚了中国的钱到美国胡花!真恨死这些我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猪了
kris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他差不多的情况,不过他比我好,可以回国-------。我去中国还要签证。
不允许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No of your business? 这英语学的,白把裤裆都到膝盖下了
kd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想想到美国都是有得有失。。。
喜出望外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笑后心酸
radiology 回复 悄悄话 不炒买炒卖,东西是你的,贵无所谓贵,便宜无所谓便宜,冷静生活,该干嘛就干嘛...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喜欢你的风格
豆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超级馋嘴小猫咪的评论:
看到她儿子学东北话,应该是东北银。
楼主加油多写点儿,太娱乐啦!:)
超级馋嘴小猫咪 回复 悄悄话 你乐死我了,北京人吧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爷的评论:
还敢买? 不怕赔钱呢, 这都是血淋淋的真人真事, 虽然不认识, 我也不能再让您往火坑里跳.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stein的评论:
see, the king of pig feet should not come to US, should go to Germany instead.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fricangrey的评论:
My husband told me that German people like pig feet, as you mentioned, they pical them with special flavor and put them in the big jar.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fricangrey的评论:
Really, I didn't know that, I thought that only Chinese love it,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Southern black people loooove pig feet. They pickle them in vinegar, salt, sugar and red dye, sell them in jars alongside "cracklings".
yueling13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好玩呀!!!我会经常来光顾.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曾经有一次去参加本地华人社团的某庆典活动,和劳工按着地址七绕八拐进入芝加哥城南有许多废置厂房的区域,黑黢黢人迹稀少,以为走错了~~结果活动的自助中餐厅是在那边。老板说刚从中国移民过来,不熟悉这边的情况,请人盘下的店。没想到,餐厅附近是这样的环境...炒对了房,应该还是有钱赚的。It's like the real estate agents' mantra: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You've certainly heard the phrase enough and may wonder what possesses agents to say it three times.

喜欢你“笑”傲江湖滴态度。违规在我新浪的博上转了你的底特律买房帖,请恕。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是不吃猪蹄的,你的这位朋友靠卖猪蹄给美国人发家致富,卖给什么美国人啊?不过故事挺有趣!
潜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我就住KANSAS,MIDDLE OF NOWEHER. 那块地在哪儿? 我把它买来.
Salad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your writing likes another DC girl, as funny always. Keep doing please.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逗
就不必填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大妞。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屋子的名牌都没有机会展示, 痛苦, 十分痛苦。"
他们走的时候有没有把名牌们转送给你,好让你继承这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苦?
被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有点儿酸。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蛮有意思的。
zydori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很美妙,但也算不上“惨”,不就是损失了些钱吗,那些身外之物,留着也是麻烦;虽然花了钱,但享受了过程,也算公平了。。。。。
柳暗花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趣。赞一个。
YouAreBeautiful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文章. Very funny.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逗。
这是真的还是编的.不管怎样,写得好. 还看了你的另一篇“1个400多美元买的DUPLEX 引发的悲剧”喜欢你的文章风格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