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个400多美元买的DUPLEX 引发的悲剧

(2010-08-31 06:43:46) 下一个
想炒房都想疯了, 我曾经一度在 BID4ASSETS.COM 每天闲逛, 买了一个 DUPLEX. 地点 10628 Garfield Ave. Cleveland, OH, (请有疑虑的人先去GOOGLE 一下)买之前也没去过, 也没有看过, 就看到了一张照片。一看4层楼, 200 多美元成交,加上乱七八糟的各种费用, 共400多美元, 我想我就是把房子拆掉, 卖了门窗口料也能赚点啊,(当时忘了, 这在美国没有人收破烂) 怎么也不会赔钱呢? 于是又一头热, 买了。

悲剧就这样开始了。

我自己干不了, 得带着我老爸,就是最近挺火的“牛爸”, 当时的想法是我和我老爸去修修补补, 再找一个AMIGO。但是我们家没有卡车, 我于是给我一哥们打电话借车, 您猜猜怎么着,我这哥们也是房痴, 问我看吗, 我一开始没想告诉他, 因为我想告诉他他要入股怎么办, 我当时还做着靠这个房子发财的美梦呢。 这房痴好事, 坚持问我去哪里, 我只好如实告诉他了, 他一听, 不信, 我知道就没人相信, 只好上网把合同发给了他, 不出我之所料, 这哥们急了, 把我谴责了一顿, 说我怎么无情, 这么好的事怎么不告诉他一下, 又列举了他对我的N 次关怀,又 讲了我的经验不足, 这炒房没他必败, 另外说我老爸年事已高, 我却让我老爸做这么大的工程, 简直是不仁不义, 不肖子孙 啊, 说得我鼻涕一把泪一把,仿佛真的欠了他什么是的。 最后就是我必须带着他, 他帮我找人装修, 共同投资, 共同发展。 我后来想也是这么回事, 于是就答应5/5 分成。

我已经决定第二天 去, 最绝的是这哥们刚下飞机, 刚从北京回来,家里一百多件事需要料理, 他老婆不想让他去, 可是他怕我不带他, 这时差还没有到回来,就高低要去, 于是我们约好第二天天亮出发。

第二天, 天还没亮呢, 人就上来了, 我一开门, 就见多了一个人。不认识啊。 原来此人是房痴的朋友, 台湾人,胡装修, 来美国30多年了, 在DC一带做装修, 房痴想带他看看装修要多少钱。先说一声, 房痴只是想让他装修, 这胡装修有他的打算, 没听说美国还有着么便宜的房子, 也想插一小手。

于是我们几个人匆匆上路了。 房痴开车, 我和胡装修闲侃, 因为我在台北混过一段日子, 所以我们俩聊得挺好, 胡装修就表达了他想入股的意思, 跟我畅想了一下未来,因为房痴之前没说, 我当时想多一个人可以减少我的风险, 所以胡哭着喊着要入股, 就让他入了算了。

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 展望着未来,幻想,(注意这个用词, 幻想)我们三个人由此变成了DONALD TRUMP, 想着如何成立一个大托拉斯, 现在想想, 托拉斯是够呛了, 拖拉机还行。

越往北开车越少, 城市越荒凉, 等我们几个连滚带爬的到了CLEVELAND, 傻了, 这怎么这么荒凉啊。胡装修说, 可能是星期天的原因吧。 因为我一直住在首都附近,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凄凉的城市, 我泄了气了, 完了。继续寻找我的房子, 好在房子从外面看还能对付, 但是破门而入只好又傻眼了, 简直是不忍目睹啊, 乱七八糟, 值钱的东西都被偷走了。

大家一算计, 装修至少要4万, 房子花了470美元,忘了我还花了300 美元TITLE SERCH, 如果能以60K 卖掉,三个人 分吧分吧才6000多块, 没劲。 最主要的是能不能60K卖掉海是个问题。

于是乎, 三个人哭着离开了OHIO。

悲剧还没说呢。

1。房痴回到家, 遭到老婆的一阵毒打, 因为他老婆早就告诉他没有这样的好事。(因为为了参与这个活动, 一路上的吃喝住行都由他来开销,耗资500余美元。)至今, 一提起CLEVELAND, 房痴还隐隐作痛呢。

2。胡装修, 因为着急, 怕抢不上槽,他家住BALTIMORE,急着赶着来va, 一着急忘了熄火, 车的电瓶烧了30多个小时, 发动机也烧坏了, 损失惨重, 最悲惨的是, 他的女朋友还跟他分手了, 因为那天是他女朋友的 58 岁生日,开了几桌席,他没去, 忘说了,胡装修68岁, 容易吗, 好不容易找了个女友,太悲惨了。

3。我损失了300 美元的 TITLE SEARCH fee, 还好这个卖我房子的公司比较仁慈, 听了我的哭诉, 还把钱退给我了, 还安慰我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 我说了这个我知道,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钱什么时候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墨尔本的翡翠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看你的文章是你老公写的那篇关于不要娶中国女人的文章,真是笑死我了。你很幸运的,找了一个好老公!幽默又大肚量,想想中国人和自己岳父母住都成问题呢,不要说一个老外了,语言不通沟通困难,他都能嘻嘻过着日子,这真不简单呢!夸!!!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co: 文笔真好,写的人物活灵活现
梁山石燕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哪是挣钱,纯粹就是胡搞,特搞笑!200 多美元的房子也值得去看?而且是挤着上车,特搞笑!!!人物形象特丰满深刻!!!你还是写文章挣钱吧,有唐师曾的风格。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写的人物活灵活现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Purchase real estatate fund or REITs index funds, which is more or less equivalent to investing in a piece property, with different type of risk, particularly if you take the liquidation into account.
youz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请问可以把你这边文章转载到地产杂志 http://www.BayHomeExpress.com 上边吗?
亚城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看到房子只凭网路照片就在亚特兰大下标买了一栋旧房$6万
地2万多平方尺房子2100平方尺
到现场一看差点没昏倒漏水漏水全烂了
花了我3个月不眠不休的整修花了3万元美金
终於租出去了1150
不错的投资
-朕- 回复 悄悄话 房地产的房子不值一炒,主要是地,地段,社区云云...只有中国人傻了吧叽以为房子可以炒尤其在中国土地使用权期限的问题,房子本身的综合价值就是30年内,地段一跌房子不值一文,好的地段去投资投资,附近的地买一买,有眼光的在好地段买上10亩(附近如果有高速要开通,且城市发展速度较快等等等等....看你怎么分析了)用不了多少银子。10年后翻多少倍都不知道(如果天时地利人和的话)而且不用头疼房子的维修缴税等等问题。
忍不住要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这地皮难倒不值一分钱?还有,这湖边城市Cleveland怎么就成荒凉之地了啊?
wy19440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吃一鉴,长一智!
就当旅游一次!没什么!和那帮想发财的朋友一起,其乐无穷!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haha, funny
壁上观 回复 悄悄话 恐怕麻烦还在后头----接着要付税
almost_1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明子太好了。
赚钱也不是这样赚的。
chat09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并不见得不赚钱, 我曾经见过一个房产,卖一万元,当时不敢买,但一个黑人包商买去,修好后八万元卖掉。总之你需要对当地了解。
大苹果123 回复 悄悄话 Cleveland 的烂房子很多,都在黑人聚集的地方.
sky-f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山的评论:
您的文章我早就拜访了, 您是吸引我来文学城的, 如果早给您联络, 我不是损失就小了吗, 这也是您的关心不够, 象我们这样东炒西炒的人多需要您的关心与爱护啊.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心态文笔都很好,是进步女青年的架势。
wu2ming2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卖了快两千。
学厨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真事吗?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是本人喜欢的风格:-)。有空请到我的博客一游(自我推销:-P)。
灰色空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写得非常有趣.可以当作家.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我周末刚听了个澳憨投资密歇根和底特律的讲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