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每一天

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心里总是雨天,记录下想你的每一天,直到我们重逢。
正文

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第十六天)

(2010-08-20 13:04:23) 下一个

现在开始,真的有倒计时的感觉了。标题的天数每增加一天,离我们见面的日子就又少了一天。想到这里,心里就抑制不住的兴奋。

距离是种很可恨的东西。增加了我对你的思念,对你的依赖,以及,对你的担心。很多时候,真的想抱抱你,任你揽在怀中。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这样静静的,就好。记得在一起的日子里,一直叫着抱抱,亲亲,一直像八爪鱼一般趴在你身上。那时候,真的从未想过,有一天,拥抱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诚如,现在,你病了。好想抱抱你,安慰你,帮你倒茶,帮你盖被子。只是,这一切如此简单的事,却因为距离,让我望尘莫及。现在的我,只能傻傻坐在这里,想着你是否会好些,有没有踢被子,肚子痛不痛,是否还发烧……

记得你问过我,是否会留恋这里。当初,想也不想,立即否定。等到,终于要面对这一刻的时候,心里却是满满的舍不得。毕竟,在这里待了那么多年,毕竟,在这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毕竟,在这里有过我那么多欢笑和泪水,毕竟,在这里,有我那么多的回忆。

难得的好天气。太阳暖暖的晒在身上。已经没了前阵子的寒冷。突发奇想,去了那边的天鹅湖。湖上依旧是热闹,成群的天鹅,野鸭。带上面包去喂它们。看着它们成群结队的朝岸边游来,那样的感觉,真是熟悉。正如,我们晚饭后,经常会散步到这里。也是一样的带着面包喂它们。还记得你调皮,把面包扔到它们的脑袋上,或是拿着小石子欺骗它们。忍不住轻笑出声。只是,一转头,你却不在我身边。

下午去邮局办事,事情没办成。经过超市,却发现,又是新葡萄酒上市的日子了。带上一瓶回家,慢慢品尝。很幸运,赶上了。以后,要尝这样的新酒,似乎机会不多呀。想找一块搭配的洋葱饼,找了几家面包房都没找到。记得去年,就错过了。今年一定不能错过。回到家,开了酒,倒进两个杯子里。虽然没有你在身边,但是,替你喝一杯总是可以的。

今天收到了老公的回信,很突然,当然,更多的是开心。虽然,一个人写东西是有些小小的孤单,但是那些都是写给你的,而且,我知道,虽然你不写,但,你的心里满满都是我,所以,我从未觉得,那是独角戏。不停的在想象,老公冥思苦想,组织语句的样子,肯定很可爱。如果,在我身边的话,我肯定会忍不住偷偷亲你。

有时候,生气的时候的确会说你,说你木讷,说你傻瓜。但是,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我喜欢的你。喜欢看你对着我傻笑,喜欢听你说想我,宝贝我,喜欢感受你每一个拥抱和亲吻。不要不开心,我说过的,我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悠闲的日子就要过去了,享受完这最后的假期,我就要正式准备工作了。其实,想来,还是蛮喜欢那些奋斗的日子。似乎,还是很如鱼得水的。比起读书来,我似乎要喜欢工作多一些。

想着回来就可以见到你,想着我们可以一起过中秋,想着我们计划中的旅行,生活,真的是美好。老公,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