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希望成为一个温柔的妈妈

(2012-04-16 13:36:59) 下一个
我希望,但是我不能。

昨天看到一个育儿方面的文章,有一点提到,就是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请不阻止宝宝的胡闹。 大概就是说,宝宝丢东西,弄脏什么等等,尽量不要制止,这是孩子认知世界的过程和方式。。。。。我完全同意,但是做不到。

今天小米又胡闹,在厨房乱扔东西,我不让就丢的更厉害,还故意看看我有什么反应。 我忍了几次,终于疯狂,把他关到客厅。 任凭他哭喊。身心疲惫。

等他不哭了,放他出来,看他小心翼翼的观察我反应的那种眼光,我又有些内疚。小孩子估计是看懂了我内疚的流露,然后接着变本加厉。于是我们又上演一遍我疯狂他哭闹。

大米回来,我还在情绪当中。可能自己也没有觉得,发现大米出奇的温柔。 晚上小米睡了,他才说,明天天气很好,我终于可以带小米出去了。 我说,如果单独同小米待在家一整天,我几近疯狂。 大米说他今天下班回来时已经看出来了。

我本来时一位多么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子,被小米逼成一个泼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