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看书的小东西

(2012-03-02 12:38:52) 下一个
这两天发现小米很喜欢看书, 不知道是因为艳丽的色彩还是喜欢上翻书的动作,总之这个进步让我狂喜不已.  有时候自己一本绘本可以翻来翻去的翻好久, 指这上面不同的东西同我嗯嗯嗯的, 我就耐心的同他一遍一遍的解释.

现在吃饭的时候, 最喜欢的玩具也是书, 给他本书, 我一边顺着他乱指的图片讲故事, 一边喂饭, 效率很高. 经常会从他的玩具箱里面拣出一本书, 跑到我身边来, 不停的嗯嗯嗯的乱指.......后来我发现, 他最喜欢的一本是认东西的绘本, 而且每次指给我看的都是有一部小汽车的那一页.

对于小米所有的进步, 我最开心的是他有意识的翻起书来. 想想我自己从小也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 书让我愉快的度过物质贫乏的童年, 又让我愉快的度过寂寞的青春期, 我从中受益匪浅, 也希望小米能够有这样的爱好. 大米是乎也是一个喜欢读书看报的人, 只要有时间, 他绝对是拿着张报纸或杂志什么的, 我希望这个习惯也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小米. 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知识能让人的心灵不孤独.

今天上午我去给小米送瓶奶, 走到门口时, 突然听到, 本来屋里面动静很大的声音突然停下来.......我进去, 发现小米张个大眼睛, 自己身体卷躲在床的一面, 那意思很明显在同我躲猫猫, 看到我看到他, 他乐的哈哈大笑.

下午当然是带小米去市中心广场哪里. 只从前天小米开始下地, 我每天都带他来这里, 这里阳光很好, 小朋友也多, 小米每次来这里都非常开心, 他不但对走路感兴趣, 而且对吃东西的人也感兴趣, 对比自己大的小朋友也感兴趣, 所以这里几乎就是为他设计的, 每次他都跑的哈哈大笑......今天小慧没有同我一起, 我时间很随意, 于是就随便他玩, 因为不得不跟着他跑, 我自己也很累.......看到他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就知道他很累了, 放到车里, 没两分钟就呼呼了. 他睡觉的时候我有去H&M和C&A买了点东西, 给他又买了顶新帽子(他的头长的实在太快了, 去年买的18个月size的帽子我今天拿出来试,居然就不能戴了).

等他醒了喂了瓶奶有换了尿布, 然后又放他去广场哪里追鸽子....... 4点时, 我实在折腾不起来, 于是把他硬拉会车里, 打算回家了. 经过新开的那家面包店, 我进去买了块蛋糕和咖啡, 就当自己休息一下. 那家有个给孩子玩的空间, 今天发现玩具房中里面还有很多玩具, 同小米把所有的玩具都过了一遍, 等到大米下班过来接我们回家了.

日子过的比以前辛苦, 可是快乐很多........ 女人既然怎么都要老去, 那就老的更有价值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