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幼儿园第一次面谈

(2012-03-12 16:34:01) 下一个
几个德国妈妈过来人经验告诉我,在德国如果想合适的年纪进合适的幼儿园,一定要提早申请。听说有的妈妈夸张到怀孕时就计划申请。

德国幼儿园大部分是3岁接收,在比较大的一些城市,为了方便工作的妈妈, 也有很多1岁2岁就接收的。去年秋天的时候, 我记得我就去过本市新开的一家参观过,那家目前也最大的。她们开始接收1岁的宝宝, 但是名额有限, 当时我很兴奋啊, 希望今年春天就送小米去该去的地方, 我好有至少半天的自由时间可以安排已经的活动。 但是大米听到我那么早就送小米去幼儿园, 心里其实不愿意接受, 但是也没有直接否定我, 加上我婆家也都不是很理解, 所以大米不积极帮我 预约。

实在熬不过我每日晓以大义,大米去咨询了他公司的同事, 大家推荐的居然是我家附近步行10分钟的一家。 我估计大米是觉得这家离家近,接送麻烦不到他,加上太多好评, 这才帮我预约到今天下午两点面谈。
幼儿园不大, 最多接收25个小朋友。一般情况下是3岁,每天2,3个阿姨,其中两个阿姨是固定的。 同我们见面的应该是院长吧, 典型的德国大妈型, 一副爱心泛滥的友善。她本人多少讲的是本地的斯瓦比方言, 但是其他阿姨有讲德语的。

这家幼儿园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然’。 怎么个自然了,我来解释一下我理解的吧。首先, 他们家所有的玩具都是天然的, 木质的, 娃娃等都是阿姨们已经做的。。。。。。(我留心看了一下,的确没有看到任何塑料玩具)当然也不是说他们家就投资很高档的玩具, 很多都是自己做的, 或来源于自然。如我看到很多松果, 用来给小朋友计数用。 娃娃公仔等都是已经做的, 做的也很漂亮。。。。。院长还介绍她们有一天的手工是教小朋友做这些公仔, 还有绣花。。。。。这点我有点接受不了, 让小米绣花, 我担心的是要是发展成他喜欢的爱好我就要泪奔了。。。。。。。

然后就是小朋友们, 除了特别坏的天气, 每天都要出去走一圈的,大部分时间是去山上走。 这一点深深的打动了大米, 从此以后, 大米对院长的所有观点都是100个同意。 我听到这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想到一个德国妈妈的blog,写道大雪天, 自己4岁的女儿的幼儿园也是出去走了两个小时, 期间只有一条单裤,鞋裤都湿透的在大雪天走了两小时, 而老师都没有发现到。。。。。那个母亲在接自己女儿的那刻了解到这点, 当场就哭了。。。。。。

当然也有我能接受的, 如他们有已经的锯木工具, 小朋友都可以学习如果建构简单的家具等等。。。。

当然, 关键还是, 小米要等到3岁, 最快也要到每年9月, 如果有空缺,就给我们安排。。。。。大米出来后就咬定一定要进这家了, 并且院长的建议觉得小朋友3岁前最好的伙伴是妈妈爸爸后, 他就彻底的信封这理论了。 NND,当年我妈3个月就送我去了托儿所, 我现有也不见的心态有什么不健康, 而且我觉得自己在社交和自信上都比大米要有出色的表现。

小米似乎很喜欢这个地方, 一直笑嘻嘻的, 到处逛, 也没有认生。 这个表现让我也觉得很认可这家, 只是还要等1年半, 让我心急如焚!

最近小米喜欢翻厨房我放调味料的那个柜子, 把里面的袋子一个个的递给我, 不要都不行。如果他玩饿了, 回跑到高凳旁要攀爬的样子, 然后我就把他坐进去,给他弄吃的,这个时候人家可配合了。

还有一个表情, 喜欢嘟嘴了, 非常可爱,不知道怎么学会的, 不满意,讨好等都会嘟嘴。。。。。

PS:这篇blog写的不容易啊,我终于有了第一台Macbook,不一样的苹果系统和德国键盘,我一句话错7,8次,删了写, 写了删。。。。。伤不起啊伤不起。。。。。不过感谢大米,我就说了一句是否可以送我台苹果, 人家就买了, 不是什么节日, 就是之前我把旧的电脑砸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