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笨企鹅

(2012-02-01 14:23:38) 下一个
小米最近有时乖的很得我心.

自己能在屋子里面一个人玩很久. 我可以有自己时间安心的吃个饭, 喝杯咖啡看看围脖. 有时候偷偷跑去看他,人家一个人要不坐在地上翻书,要不拿着各种东西从这边走到那边, 不亦乐乎.

时间太长了, 他也会站在门边, 隔着玻璃找我,但是不是大叫大闹了. 

自己有个木头盒子装几块积木, 可是每天发现他都会装不同的东西.  有时是自己的袜子, 有时是其他玩具拆下来的配件.......还有我经常找不到的东西.

早上起来, 如果心情好的话, 也不大哭, 而是自己在床上喃喃自语,咿咿呀呀, 直到我进去, 然后就蹭的一跃而起, 快乐的扶着床沿站好迎接我.

今天他爹偷偷给了他一小块巧克力, 我看到时, 人家自己吃的很欢喜, 看到我佯装不见撇过头, 那样子好像在说, 我就是吃了又怎样?

每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玩的如何开心, 只要他爹一进门, 他会离开跑到门边欢快的拍门迎接他爹, 他爹要是抱他的动作慢了, 马上还会假哭取怜.

昨天带他出门, 很冷啊, 但是走动着也还不是很觉得. 常去的那家咖啡厅, 人很少, 估计是太冷了, 中午下班的人基本上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吃饭了. 我们坐了个很大的桌子, 小米可以在沙发上走来走去. 旁边几个老奶奶, 不停逗他玩. 话说, 人家可是知道谁喜欢他谁不喜欢, 看到对自己感兴趣的人, 他会装的特别的可爱.

突然想通了一件事, 我一直郁郁寡欢,多是因为我老是觉得面前自己的生活同自己的梦想冲突, 无法认认真真完成我的梦想. 可是....任何的生活方式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我应该将两者相辅相成, 真正意义的享受面前的岁月, 享受小米带给我的快乐. 我其实没有失去什么,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许多. 想通这一点, 立刻觉得生活有了目标.

一定要坚持读书, 读好书, 好书让我心灵充实而高尚. 而且我也想小米能够养成爱书的习惯, 这事终身受益的习惯. 还有就是一定不要放弃任何机会. 机会是争取的, 性格决定命运, 我希望小米 能在安逸的生活中时时自律和反省, 又能够在坚毅的人生中乐观面对一切.

跌倒了再跑起来, 继续向前走, 这两天看到小米不停的为我现场版的演绎这句话, 很受启发.

我的小米啊,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