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的传递能力越来越强

(2011-12-20 14:57:15) 下一个
快一岁的小米, 在手的技能方面越来越强.

之前, 如果他给我什么东西都是乱砸给我, 现在, 可以很好的握住, 然后轻轻的放到我的手上.

喜欢捡拾地上的小东西, 然后往嘴里塞. 以前是用手掌去握, 去抓.现在胖乎乎的手指头可以配合的很好, 食指和拇指可以夹起细小的东西......

今天在CD架前,我们僵持着, 他要动音响, 我不准, 然后就发现他脱开两手站了几秒钟, 但是并没有挪步.

当然还是不会亲, 不懂这个概念 让他亲我, 没有反应, 还要多强化啊!

晚上我在厨房做饭, 把他放在学步车里面乱跑, 他就过来翻箱倒柜. 厨房我放调料的哪个抽屉被他拉开, 他看中一瓶500g的红豆罐头, 拼命的要拿, 可能太重, 拿了几次都不成功, 于是在那里又哭又闹.....我装没看见, 不理他, 过一会, 发现他成功的拿到自己的学步车里面, 很得意....... 不错, 不屈不挠坚持成功的精神值得嘉奖.

下午我把小米小姑送的尼古拉斯巧克力吃了, 觉得这么小的孩子不该给他吃甜食, 快吃完的时候,小米爬到我的脚边, 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嘴巴还吧嗒吧嗒的乱动. 我有些于心不忍, 毕竟我吃了他的礼物, 于是给了他一小块. 想不到就这样惹下了祸. 尝到甜头的小米开始不依不饶的狂嚎, 就是要吃巧克力, 当时我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吃完剩下的拿小块, 然后小米就是鼻涕眼泪的在我身上乱踢乱拍.......哭的哪个伤心啊.

晚餐时间, 他爹先结束,就抱他从高椅上出来玩. 话说, 也只有他爹会这个时候抱他出了, 小米也了解这点, 只要这个时候他爹在, 他就假哭......然后得逞后会很得意的向我笑. 今天, 人家他爹又饭后吃芝士块.....然后给了一块他........ 结果是, 小东西把芝士块掰小, 然后用手一块块送到他爹的嘴里, 每次送进去后就呵呵的笑的很开心......


所以说, 你辛辛苦苦的换尿布,洗澡,喂饭又怎样.......人家还是爱爹多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