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扶着床栏站起来了

(2011-09-04 13:50:23) 下一个
小米越来越让人担心了.

前几天洗澡的时候, 自己已经不甘于躺在洗澡桶里面泡澡了, 非要两只胳膊扶着桶边站起来, 动作很危险,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从桶里面翻出来.

今天下午在客厅的小床让让他睡午觉, 我在外面听了半天没声音,  以为睡着了, 走进去一看, 吓了我一跳, 他自己扶着床栏站起来了, 看见我得意的笑....... 我其实不希望他这么快去学站和走, 先慢慢爬爬多好.

下午做饭时, 小米吵的太厉害, 就把他从高櫈上抱下来, 放到地板上爬, 小米如放风的老鼠, 到处串. 一般我只是每天擦洗客厅的地板, 让他好爬, 厨房一般看到脏了就吸吸尘. 小米专门往危险肮脏的角落里面钻, 我想, 反正晚饭就要给他洗澡全身换, 随便他去帮忙擦地板吧.

但是他拿到地上的或常年不用的东西就往嘴里面塞, 我看到就马上抢了过来, 小米急的坐在地上大哭, 我一边忙着做事也没有管他.

晚上他睡了我就开始反思这两天自己的行为, 可能最近比较忙, 看到小米拿到不该拿的东西, 我就直接抢过来, 解释就懒得解释...... 小米只好自己坐在地上委屈的大哭.

明天开始无论如何, 无论是否他听得懂, 努力做到抢他东西时同他讲道理, 他不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