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混了一天

(2011-09-23 14:49:01) 下一个

哄小米睡了一小时, 喂完辅食, 大概1点左右出门. (要不在家里, 小米总找的出茬子同我闹)

先是经过邻居家的花园, 老两口在花园劳作, 我打招呼, 女的就过来同我聊天, 她很喜欢我家小米, 开始小米就是望着她, 没有欢喜的表情, 于是她半个小时就不同同小米说话. 期间我们也聊聊, 最后, 小米终于对她绽放笑容,而且还拍着两双小手掌. 惹得人家高兴坏了.

话说很喜欢这对老邻居, 成天见他们在花园工作, 花园搞得真的是漂亮, 几次去看完gardenshow, 我老同大米说, 还不如我们邻居家的漂亮.  他们好些很少出远门度假, 老太太对我说, 出去度假也就是坐在哪里看看风景, 我自己的花园就很漂亮, 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去看一样的东西. 这点我很赞同. 也很喜欢她的生活观.

然后到市中心, 因为小米今天中午辅食吃的不好, 所以我就直接先去我喜欢的你家咖啡厅, 买了一大块芝士蛋糕和Latte Machiado(拼对没有? 反正就这个发音吧), 因为这个比Capccino大杯, 虽然价格贵点, 经喝, 性价比高, 而且牛奶多, 我还可以把上面的奶沫弄个小米吃, 他很喜欢这个.

小米最近吃芝士蛋糕吃的很厉害,几乎可以吃一半.  吃饱后他开始在沙发上对着街上行人大喊大叫. 现在他能站的很稳, 所以相对我也悠闲很多来观察周围的人.

旁边桌子陆陆续续换了几波人, 第一对初看象作interview, 因为一直是男的拼命说, 女的客气插几句, 让我想起之前自己的工作. 最后才肯定, 应该是男的想追求女的, 拼命讲他什么经验, 让女的对她好感. 小米因为男的就坐在小米旁边的位置, 小米就站这一动不动直愣愣的看着男的讲话. 我拉他过来几次, 说这样不礼貌, 小米还是要硬爬过去. 可能男的嘴不停动, 让他很着迷.

他们走后, 来了个年纪大的女的, 尽管小米对她咿咿呀呀, 但是她从头到尾就是没有对小米笑一下. 在德国, 感觉孤独的人特别多, 一个人逛街喝咖啡.....还看到很多老人, 用助走车走路, 也是一个人, 累了就停下来坐在助走车上, 然后再慢慢的走. 每次看到都很心酸.

她走以后来了个很肥的男的, 不同的是这个肥男一坐下来就噼里啪啦同小米同我说话, 我听的不太懂, 只是点头, 也不方便接茬. 十几分钟他就没有停过, 弄到小米同他哈哈大笑. 今天给小米穿了那件玫瑰红的猫耳朵外套, 他开始因为是女孩, 我说, BB可是穿任何颜色, 他说, 是的, 然后哈哈大笑.

这个时候我对面有个同小米一样大的宝宝拼命朝我们这边大叫, 我抱过小米去同他打招呼. 人家一桌3个人, 明显是女人同婆婆还有婆婆的朋友, 给宝宝买了很多东西. 我看到这个男孩满口的牙, 很惊讶, 赶紧问多大多少颗牙, 原来比小米还小半个月, 有8颗牙了. 这个宝宝明显很喜欢小米, 很主动同小米笑和握手. 当然, 这家人又误会小米是女孩, 真是衣服惹的祸.

然后就是有个16个月的男孩同妈妈从咖啡馆里面出来, 男孩子明显刚刚会走路, 在下一个小梯子时还有些不稳, 但是没有摔跤. 看到小米, 很快的跑过来, 他满脸涂了些白粉粉, 但是这掩盖不住他长大很漂亮. 妈妈赶紧过来给我介绍好像是出水痘, 没有问题的. 我说我知道. 这个男孩也是很又好, 妈妈后来催了他几次,就是不走......我家小米今天换了见衣服, 这桃花运是一茬结一茬的啊.

喝完那么一大杯咖啡牛奶的东西, 我当然就想找洗手间了. 想不到, 赶离开咖啡厅, 就遇上我的菲律宾同学和她的三个孩子. 真是热带风情啊, 不禁她短袖, 她最小的哪个女儿, 2岁吧,居然还穿裙子, 而且光脚啊, 看看我把小米捂的严严实实, 真是惭愧, 我问不冷吗, 她说,没事的.然后我们就站在街上叭啦叭啦聊了很久. 也知道我另外一个泰国同学也工作了. 她告诉我她已经现在开始计划圣诞节购物的事, 我的天啊, 这不太早了, 她说她朋友亲戚太多, 早计划, 看到有什么sales的东东都可以屯了. 我告诉她我下个月回中国.

4点多了, 想到要回去给小米弄吃的, 我们就分手了. 那个时候小米已经躺在车上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