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步车里快乐的行走

(2011-09-14 13:58:04) 下一个
前天小米又要喝夜奶, 我沮丧归沮丧, 还是要总结经验教训, 检查了纪录 (我从小米第一天起就用手机纪录他每顿吃奶的量和时间, 现在还加上辅食内容,KK的次数,如果发烧了, 还有温度时间. 之前Hebeman看到我这么认真, 问我之前的工作是不是工程师? 呵呵,这到时是俺之前工作留下的习惯, 现在用来记录儿子的生活周期了), 发现, 比起前两天, 我在白天少喂了他一顿. 因为当天他的KK没有按时来, 我就少喂一顿的同时, 中午的辅食又换成了牛奶.

现在的小米, 吃饭不象之前那么容易了, 一定要手里玩点什么东西, 玩的同时你要见缝插针的把勺子塞给他.  要快要准,而且东西要不停的换, 因为他很快就腻了, 然后就乱扔, 手里没东西的同时, 你要硬塞, 他会打翻你的勺子.  为了让小米多吃,一顿饭下来所有的玩具都要轮一边, 而且我还要不停的同他互动.

然后昨天我恢复辅食顿数, 而且尽量在最后那顿多塞.......结果是, 昨晚他又睡了一个通觉, 在10点那刻哼哼唧唧了一次, 是奶嘴掉了, 今天上午7点醒来嚎的.

天气太好了, 德国的夏天本来就不长, 冬天就要来了,所以只要不下雨,我都带小米出门. 中午同小慧和她儿子碰了个头, 她儿子下午有吉他课, 她也匆匆离开. 我就去了昨天哪家Coffee, 要了一大杯拉汀玛琪阿朵, 然后同小米坐在街道上的沙发上, 小米太开心了, 兴奋的爬来爬去, 对着街上的人咿咿呀呀大叫.

晚上他爹回来, 再开始家务活之前对我说, 7.30前不要送儿子睡觉, 他干完了想再抱抱小米. 呵呵, 我配合, 尽量让小米清醒, 陪他玩.

想想终于理解,为什么又是全职工作的妈妈总是觉得遗憾,回家孩子已经睡了,出门孩子还没醒, 错过孩子最好玩的那段成长经历. 理解归理解, 可是我还是觉得如果能工作, 带孩子作为必要的补充是最完美的, 每天就是带孩子, 还是同样会有缺憾的的. 有什么两全的方法吗?

昨天小米不太敢坐学步车, 今天知道乐趣了, 开始飞快的在厨房过道上乱撞, 然后开箱倒柜了. 我没让他进客厅, 因为哪里是木地板, 而且怕他撞坏一些玻璃的东西, 等周末清理一下再说吧. 他爹更搞, 当时我菲律宾同学送我这个学步车的时候, 他心里很不开心, 觉得这东西占地方又没用,而且还担心弄坏地板. 这下看到小米开心的不得了, 于是主动要我收拾客厅......

我家这个天使的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