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易版台湾卤肉饭

(2011-02-20 12:00:33) 下一个

从小米出生到现在,我就没有真正下厨做过饭.好在大米好对付,每天烤个Pizz,煮个Gulasch什么的,都是超市现成的东西,放到烤箱或锅里面,调好时间就可以了.

这些东西终于我也吃的想吐了. 今天是周日,我就对大米说,小米要是哭了,你就哄.我今晚要下厨做饭. 大米当时真正费力的擦他的3双皮鞋, 没有正面回答我,反而说,你知道吗,在德国,都是做老婆的擦皮鞋. 我说,你知道吗,在中国,都是做老公的生孩子.

我家食材不多,翻了冰柜,看到两周前大米买的肉沫.(大米就这点好,肉质品的东西他买回来分类后还贴上标签,注明时间和名称才放到冰柜,不象我,全凭记忆里来回忆冰柜的东西是否过期). 上网查了半天,好像就卤肉饭我的材料全一些,也没那么麻烦.

说是简易的,因为一是我现在还喂奶,好多东西没敢放,二是我家也没那么全的东西. 我就把洋葱和肉沫炒了,在放八角和胡椒,然后加水加糖加生抽开始慢火炖2小时. 还有放了2个水煮蛋. 想不到味道很好,自己吃了两大碗饭. 还剩的汁也舍不得倒,明天煮两根面条做午餐.

那边大米还是搞不定小米. 小米狂吐,吐了两个人一身.我又不得不帮小的换衣服,哄睡觉,最后只能拿背带背在身上.最后小米睡倒在我怀里. 第一次靠人弄醒喂奶.

这个小东西,有时候很烦人的时候,我就说,把你送给Hebeman了,当然知道等他懂事就不可以这样说了. 有一次我更火,直接说,我同你爸到时离婚了,谁也不要你. 想到这个话题,今天探大米的口气,我说,哪天我两拜拜了,你会争小米吗? 他反应很快,说,当然会,他是我儿子.我如释重负,乐的哈哈的,说,太好了,我就担心你不争到时死活推给我! 大米见我反应觉得上当了,于是严肃的问, 你真的想过我们会离婚? 我叹了口气,装作悠然的说,人生这么的漫长,谁知道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这句话的效果是,吃完早餐,大米主动喂我Kiwi(这可是我生完孩子后第一次啊,我们几乎没机会一起早餐了). 还主动放好碗蝶到洗碗机. 晚上,人家也主动交代,下周出差四天,回来他会先去接一个女同事,送他去火车站,她去看她的父亲,因为顺路. 我故作风平浪静的问,哪个同事啊,她说就是街上看到我两次,想过了打招呼的那位. 好吧,下次等那女的过来了,我倒是要看看何方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