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醒时间和睡觉时间

(2011-02-17 08:09:38) 下一个
之前一个月的时候,曾经想严格按照PDF模式来训练小米, 但是挨不过他的哭闹,弄的我身心疲倦.晚上起了3,4次,睡不到两个小时. 脾气也在晚上变得很恶劣,别说贤妻了,就是良母都快做不到了.

今天又重读这本书,有了两个月带孩子的经验,发现很多内容讲的真的是好,如果当时就遵循,8周后的宝宝应该就可以睡通觉了.

我检讨了自己,现在基本上可以按照每3小时的时间来喂奶(这也是Hebeman要求的最短时间), 比较难的是我把清醒时间和睡觉时间弄反了. 正确的顺序是,喂奶时间,清醒时间,睡觉时间. 我这里,每次小米吃饱都困意浓浓,我也借机哄他赶紧睡觉,但是这样下来,他睡的很短,每半小时不到就醒,然后哭闹,然后我就不停的哄,同他玩. 等到他哭累了,下一次的喂奶时间到,接着喂,然后上一循环的倦意就在吃饱后倒头就睡,然后很快醒, 我又不停哄,这样他永远没有睡到深睡期,恶性循环.

今天下午开始强制扭转, 他在离下次时间还有45分钟醒了,怎么也哄不睡, 我很无奈,于是又一次让他随便哭. 太大声了,奶嘴也不管用了,我于是恨下心,自己去厨房,把门关上.让他一个人哭.到离下次循环还有10分钟的时候,我实在听不下去了,于是回去喂奶.喂玩奶后,换尿布,然后把他放到摇椅里面,自己坐在地上,同他面对面,不停的玩拍手游戏,不停的唱歌,广东话,贵阳话,普通话,乱唱乱说,搞了半个小时.累死给我啊. 熬到还有1.5个小时的时候,把他放到床上,倒是没用多少时间,他自己睡了.

看看这两天的情况,是否有好转吧.同小米玩的时候,他有反应了,有时候会笑,不过很短,但是眼睛不停的盯着我看,这让我很开心. 下午在吃巧克力的时候,看他盯着看,于是喂了他一点米粒这么大的一块, 呵呵,他好像很喜欢啊,象他爸. 再过不久,希望他就是我可以玩的一个大玩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要他睡觉的时候喂巧克力哦,那可是要清醒又好一阵子的,哇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