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生产日记一

(2011-01-04 10:29:47) 下一个
12月22日,预产期超过8天后,在我的FA同医院联系后,医院同意我过去催产。带上早已准备好的待产包,我们去了医院。

这个医院真的很有意思,助产师Hebemman的英文都比医生好。每个医生带个Hebeman,H有时候就是翻译。遇到的第一个H,还是Hebemanschulerin,后来知道她的英文在爱尔兰学过十几个月。
当然还是检查宫缩和bb的心跳。在住院的过程中,我需要手上扎个关子,第一个女医生给我扎了3针都没有扎进去。另外一位男的高个的医生(后来知道他是我的主治医生)说明天再扎吧,然后把我同P引到另外一个房间,给了我们一份文件,让P一一翻译给我听,大概是PDA的风险,还有一单遇到情况下我需要手术的风险等等。然后告诉我催产要有einladung,明早8点,我可以选择留下住院,也可以选择回家。我选择住院。

房间很小,两个人,到时设施很全面。 同屋的是一个土耳其女人,昨天才生了个儿子。 我同P出去吃完饭回来,刚好这家的奶奶和小姑来,那个奶奶的那身狐臭,熏死我了。 送P出门的时候,我突然哭了,想回家,当时心情很差,第一次一个人晚上在陌生的地方晚上没有P。P安慰了我半天,说临睡前在来看我。我还是哭。P说,我们去换个单人房好不好?我说不用了,晚上一个人更痛苦。

晚上同屋的女人的老公也来了一次,P也过来,给我带了两个橙子。他一走我又开始哭。 到来晚上,同屋的BB隔半小时哭一次,我加上心情复杂,一夜未眠。

很后悔不该住院。
晚上去取开水,哪里只有一个男医生,问开水在哪里,他让我等等,就是不过来。后来一个H过,很热情的给我介绍等等。这才发现这医生的分工也太明确了吧,不就是举手之劳的事?

晚上护士来房间测了一次宫缩,还是大直线。

第二天7点,第一天的H来带我又去测宫缩。头天给我念文件的高个医生给我插管子,一针搞定。半小时后我去吃早餐。这时P过来了,我们到楼下逛了一圈。回到催产房,这是来了个男医生,就是昨天我问开水不答我的人。他拿了个文件,大概又是介绍了现在要在我的阴道里面放一种液体,然后风险等等。 P同他聊了,后来知道他是波兰医生。后来我才知道,这家医院大部分医生都是来自东欧。德国好的医生都去了瑞士美国这样可以有更多钱赚的地方。

这医生还把我弄出血了,所以越发不喜欢他。好在那以后我就没有见过他。

这种催产,最快也要两天时间,所以即便顺利,我也要等到明天才生的了。一个小时后,有宫缩了,然后让我去走路。我同P说了昨夜一夜无眠,然后P去帮我弄了个单人间,每天50多欧.房间向南, 风景很好,感觉象度假,心情好了很多.然后就是每小时过去测一次宫缩。

到下午的时候,来了个年纪大的H,她同我说,我现在有宫缩,觉得不用加药,但是还是就开一指。她详细的问了我们很多,包括怀孕时间做爱时间等等,然后说我的预产期有可能是22号,但是也是过来预产期。催产是肯定的,但是我的宫口还是不开的话,很大的风险是孩子要是入盆了,可能头下来了但是肩膀下不了,那个时候硬来,对孩子很不好。而且比较我的身形,孩子还是大了些(当时测的是3700g),当然如果我坚持要自然生,他们会随时观察,一单情况不行立刻改剥腹产。

我当时一想到孩子倒是硬来的风险,很害怕。同P商量,到晚上,我们决定改为剖腹产。但是医生问我们是当晚还是明天,我一下没了主意. 当晚,我还没有准备好,于是问医生不同吗?他们说都是我第一天见到老年的那位医生,明天有其他人约了,所以我要排后,10点以后。我说,好吧,那就明天,24好,耶稣同样天生日。

半夜里,突然加了个床进了,我跑出去问,我这是额外付费的单人间、那个H不会英文,加的那个产妇会些英文,弄明白是,今天没有房间了,这个女人破水临时来的医院。问我可以是否就一个晚上。我后来同意了。为了小米出生做的第一件好事吧。
晚上还是一夜无眠。那个女人大概在3点中自己出去,后来在没有见到。 估计去生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我生产时的主治医生也是东欧的来自匈牙利,看来还真的好医生都跑去美国瑞士了,我的助产士也是英语比医生好,为了赚我的钱让我住了8天院,每天安排无数的检查,因为我是私保所以都知道好赚钱。说实话对德国的医疗系统是越来越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