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48)-还要等两天

(2010-12-17 07:49:41) 下一个
上午10点去看FA。 这应该是产前最后一次了,因为FA说,等到周日没反应直接打电话给医院,看医院要不要我们直接住进去,如果不行,周一再电话他。估计他也不想在收我了。

今天测心跳那里,比3天前好些,有宫缩反应了,而且也入盆了。看来昨晚泡热水澡是有效的。现在就等见红,破水或持续宫缩了。

从FA那里出来,我们去了附近一个村的一家婴儿用品店。雪下的太大,为了停车,转了四圈。这家店是P上周买东西无意发现的,两层楼,什么都有。我们看到我们哪款童车的白色款,我好喜欢啊。。。。。。。唉,只比我们买的贵50欧不到,500多欧都出了,也不介意这几十哦,所以有点后悔颜色没有好好选。

德国婴儿的东西真是贵啊,一件初生宝宝的睡袋,最便宜的都要40,50欧啊。 我选了最便宜的,49.9欧。 P然后又被售货员游说买了一件79.9欧的用在汽车座椅上的外出的睡袋。 我当时很想阻止他,这东西,同之前我买的overall功能很像,只是更方便些。 但是用的频率不高,而且时间也不长,不好在店里同P争执,心理想,回去再好好盘问,老实交代圣诞拿了多少奖金,为什么最近买东西这么大手大脚?!

要不是我强烈反对,估计今天还要拿回来一个放在客厅里面的小床,哪种一个大竹篮放到架子上,有个漂亮围帐的哪种。 就是因为这个床比较小,有轮子可以推来推去。甚至推到厨房。

在车上,我忍不住了,我说,你觉得宝宝会老老实实呆在这么小的床上看我煮饭? 如果他是醒的,肯定是要你抱或同你玩的,如果他是睡的,老老实实睡着他自己的床上多好?!即便他很乖愿意呆在床上,6个月后从这床上翻下来怎么办?(这么小的床用六个月?) 我们要买真正实用的,而不是花俏的。觉得宝宝可以睡着床上乖乖的一动不动,那是做父母的一厢情愿。

回家同老妈打了个电话,报告还没有生,然后电话周,聊了很久。周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从10岁在小学做同桌认识到现在。 交情也都20几年了。 说来也怪,我两性格志向什么的,没有一点相同。 这10几年来,我忙着不停的换男朋友,她一直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她长的中等姿势,但很会打扮,所以第一眼看很妩媚有女人味。但她性格很刚烈,工作能力又强,男人后来多当她哥们。她嫁给了初恋情人,在爱情上没有波折。那时我在追求我的精神生活,很不屑她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嫁了。 她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所有爱情史的朋友。

最近两年,她事业做的很好,我来德国的前一天,她请我去广州最贵的会所吃饭,一顿吃了5000多人民币。我说,早知道你不如包红包给我了。 她就说,我就知道你这样想,饭要请吃,红包也要有的,于是又塞给我1000欧的红包。

她不是我所有朋友中最富有的,但是绝对对我最好的。我只要回广州或深圳,绝对是吃她的用她的住她的,然后再她柜子里面淘一堆衣服带走。 知道怀孕后她给我买漂亮的孕妇装和宝宝装从中国寄过来。 这样的朋友,一辈子有一个也就如愿了。
 
好羡慕她在国内小资的日子。 她这几次去香港买东西(说现在香港的东西比深圳还便宜),在Gucci店外排的都是10M的人队。 大陆人太有钱了。 她今年对自己也很下手,衣服都没有低过1000的,上周才买了一个两万五的Channal的包。。。。。。我怎么就这么不争气的羡慕她了?! 我让她把她儿子的东西都留好,我明年回来收,反正她家的东西没一样是便宜的。我两身材差不多,我说明年身材恢复了,我去你柜子里面挑衣服。

如果现再有人问我,我会说。生孩子要么早要么不生,我这个年纪生,真的是最尴尬的时候,女人30到40这个年纪是最后冲刺的黄金年纪,象周这样,现在事业蒸蒸日上,日子过得滋滋润润。孩子有父母帮忙带,老公和自己都能赚钱,事业也很上手,多余时间留出了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常加各种公关应酬。。。。。。我要是早明白,早两年结婚生子,现在也可以过上这样的日子啊。不过话说回来,早两年好像也没人要娶我!

很害怕2年后自己一点社会竞争力都没有了。所以小米出来后,我发誓不能做黄脸婆的妈妈,无论如何要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小米再重,我都要练习,抱着他的时候,高跟鞋还要优雅的走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