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22)- 有了小米哪里都是家

(2010-09-09 09:45:09) 下一个
今天,我终于超过50kg了, 准确的说是50.1kg. 这事有史以来我的最重的记录.

同网友MQ妈最近email联系, 我这个问题主妇因为第一次做妈妈,每天一堆的问题过去,MQ妈总算很耐心的在邮件里面回复.

今天突然看到她在邮件里面感叹,因为老公的合同续签,自己的回国梦又推迟了.

可能到了德国几年的人同我这个才来的人感受是不一样. 我的新鲜感还没有过去,加上肚子里面有个小生命在成长,每天的期望总是满满的. 购物没有问题了, 上融化班也认识了些不错的朋友, 而且还在bus认识了一位同自己住的很近的有缘分的中国MM,生活好像还暂时没有被带孩子填的满. 一切还是很满意的. 所以当看到她写下这句话时,我是有不小的震惊.

两年,五年后......我会不会也会被平淡琐碎的日子磨的也只剩下回国的梦想了?  过去的几年中,虽然我一直口口声声的嚷着要做家庭主妇,心甘情愿把天下留个男人们. 可是我心里知道,这样做我还是几许有不甘心的. 盼望的宝宝在我的计划中到了,是给了我不少的快乐,但同时也彻彻底底把我的一些梦想破灭或推迟了. 5年,10年,16年后,但小米不再需要我,当他叛逆要飞出我的翅膀呵护, 我会不会为今天我放弃的东西失落和伤感? 我真的做好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奉献的心理准备了吗?

在越来越同社会脱节的同时,我会不会越来越变的不可理喻,越来越依附我的男人? 会不会把所有的梦想都依托在小米的身上, 他的一切成为我快乐的源泉或痛苦的顽疾?

不是没有危机意识的,特别是我现在的年纪,其实在3年5年在重出江湖, 可能要面临的困难已经不是今天所能想象和预见的了. 到时后要如何调整和平衡自己的心态,我不止一次问过自己,你准备好了吗?

我很动听的对自己说过,女人早晚是要老的,那么就让自己老的更有价值吧.

可是我很不甘心啊.......

我的小米, 当感觉到你在我的肚子里面踢动, 感觉到你能体会到我的快乐和开心, 我是幸福的.

不要回头了, 今天我对自己说, 有了小米,哪里都是家,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不离不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