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三) - 第一去医院

(2010-07-10 04:57:17) 下一个

2010 04 21

今天第一次去医院.

找到这个医生还有点小波折.

周一P帮我约医生, 我希望妇科医生是女的,我小姑推荐了两个医生. 想不到P去约时,人家那边都排满了,不愿意再加人.

P对我解释,在德国的大众医保中,无聊你是上多少的税,享受的福利基本没什么区别. P虽然是上最高一级别的税,但是同一些在德国没有工作拿政府补贴的人享受同等大众医疗服务. 这种漏洞,导致了很多不上班的人,没有什么大病的都跑去看医生. 此外,在德国,医生的收入虽然是比较高的,但比较周边其他欧洲国家如瑞士等,其实还是差很多,而在成为一个医生前,德国严苛的医学毕业资格制度,也使得很多优秀的医生,找机会去了瑞士,加拿大等更好收入国家工作.

这就直接导致了,德国医生不够用.当然是大众医疗保险的医生,有钱的还是可以买私人保险,想一天看10次病都不用约的.

另外就是约医生也不是直接能同医生约的, 都是要通过她的助理,助理翻了资料,说没有就没有.最后总于找到的现在这个医生,很不幸,是个男的. 唉,我在德国的第一位妇科医生是男的.

 今天上午11.10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对了,德国的医生都不在医院里面的,医院里面又是另外的医生. 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诊所.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个医生.

例如,如果你不知道有什么病,先去看你的General 医生,他看完后在他范围内的就看,不在他范围类的就推荐你去骨科,眼科,男性科,牙科医生.....

我是是看怀孕,所有越过General 医生l哪里直接找的妇科医生.

诊所在市中心一座漂亮5层楼的4楼,这层一共有3个医生. 先是去交10欧的诊断费,这10欧是自己出的,医保里面没有报的. 我很幸运,没有等,直接就被护士量血压,然后问了上次例假时间,周期等等. 然后就直接看我男妇科医生.

应该说这是个不错的医生,长的很慈祥,年纪50到60岁间吧,这个年纪,应该很有经验. 长着花白的络腮胡,咋一看挺像圣诞老人的. 当然常规问了些问题,P在旁边也帮忙解释.

然后给我检查. 这个检查,要把裤子全脱光了. 在国内我们脱一半就好了,在这我有点糊涂, 用扫描仪在扫为什么要脱全光? 我扭扭捏捏的,脱了几次,只把牛仔裤脱了,留了底裤后, 搞到最后估计是哪个医生见我穿这底裤上来检查,索性帮忙脱的(汗!) 后来才知道这个检查,是成为阴超, 是一根棍子探头,直接插到阴道里面.因为这样,两个脚要翘高,就像国内做妇检那样的. 仪器显示器在左边,随着那探头在你阴道里面动来动去,你可以看到画面也晃来晃去.最后找到一个小点. 还很小,只有0.32cm.

尴尬的B超终于过去了, 然后就约了我两周后来看, 因为太小,什么也看不到.

我把我平时吃的叶酸也带过去给他看,他笑了,说,帮助很小,如果你什么都吃,不用吃这个也行. 我心里想,废话啊,我也想什么都吃啊,有鱼吗? 有田鸡吗? 有螃蟹吗? 有一年四季的樱桃吗? 所以他如果说没什么问题,我就继续吃吧.

中午就同P在市中心一家餐厅吃来简单午餐,我说真的,现在胃口也不是很好,吃不多,很容易就觉得不舒服,吃完后,我让P去上班,自己慢慢走回来了.

 回来路上,一个5,6岁的漂亮的小男孩骑着自行车向我过来,然后在我面前叽叽咕咕说了几句,好像是问什么. 我觉得很抱歉,英文夹这德文说自己不太会说德文. 他说来对不起然后走开. 但是不时又骑回来在我前面转,他应该就住在附近,张的很帅气. 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想要个男孩子.

下午同网上一德国媳妇聊天.

她的预产期是10/25号. 她的医生是女的,老太太,很好. 给了她很多建议,如果不要多吃香肠腌肉等等,每天5种蔬菜5种水果...... 我的妈啊,我问她,哪里去找5种蔬菜? 她说简单啊,葱姜蒜这不就3种了, 这也行的?

网上看到一个孕妇写他怀孕日记,老公是日本人,好像有种蔬菜很好,就做给老婆吃,但老婆也有吃饭或口味奇怪的时候,然后拒绝吃,有句话写的很幽默,她说,"我就是不吃AA,我要吃BB. 你不做功课,老是让我吃我不想吃的东西. 我天天做功课,但是吃不到自己想吃的东西".

唉,我LG, 从来不做功课.

晚上婆婆生日, 因为都是冷餐,我吃的有点不舒服,让P同他妈解释给我杯热水,婆婆从管子里面拿了一杯冷水. 我看到P脸马上黑了,而且要发脾气,赶紧说我自己去弄. 这个节骨眼上别惹老人家生气. 而且P还不让我说我怀孕了,明摆着制造矛盾吗!

现在就是很奇怪,什么时候都睡的着, 一个人在沙发上,倒头就可以睡两小时. 睡眠质量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这就是怀孕的表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