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12) - 19周觉察不到胎动

(2010-07-20 10:15:26) 下一个
大米出差, 两天一晚. 今夜我一个人不知道孤枕难不难眠?!

大米最近表现的特别好,当然以前也不错,但是明显的感觉到他已经要进入角色了. 前两天我们商量假期去那里的行程时,他说,我只请了3周的假,我不想把假期都用完,你知道了,等你生孩子时我要多留些时间照顾你的. 那个时候觉得很有幸福.

小米啊, 妈妈多么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出来,然后健健康康的长大.

最近看了龙应台的1949那本书,不胜唏嘘. 龙从很多微观的小故事来述说战争的残暴和平民百姓的辛酸. 我就想, 德国人大多数喜欢女孩子,是不是不希望如果以后在 有战乱,男孩无论如何要上前线的. 如果遇到哪个大时代,我能成为一个坚强的母亲吗?

我希望我的孩子,想我一样生孩子和平年代,幸福长大.


小米已经19周了,明天又是看医生的时间,这次要一个人面对了,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好功课,倒时候知道问什么问题.
话说回来,本来是一个月看一次医生做常规检查,因为我的小米和我的年纪,让我这个月看了4次医生,从NT到羊穿,每次都让我徒增很多烦恼. 所以想到明天可能会知道羊穿的所有结果,而且又要一个人面对,其实心里挺怕怕的.

19周的小米,应该纪录点什么. 不知道我是不是不敏感的那种妈妈,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胎动了. 偶尔会觉得下腹有些牵扯的痛, 不知道是不是小米想同我交流了?

有次出去晒衣服,突然左下腹感觉拉扯痛,我就说,'小米,妈妈知道你痛妈妈不想妈妈累,等我把这个弄完就睡觉',然后就好了些.

有时候大米会开玩笑说我如何如何不好时,我就说,小米,听到你爹说什么了吧? 感觉出来帮你妈啊! 大米开车有时候会不耐烦前面的人开的慢, 偶尔会冒出一句什么....!!!! 我就说,你儿子也在车上的,什么都听的懂的哦,他就狡辩,我们也怎么怎么......

言传身教,所以做父母的还真不容易哦. 我的床头已经堆上了很多中文书, 3类,一是龙应台的,二是德语的,三就是育儿的了. 呵呵, 一到我家,你就会明白有个小生命要降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