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光永远

(2011-06-30 20:58:20) 下一个

Door CountyMichigan湖西岸的一个半岛。顾名思义,它像一扇门,一扇微微启开的大门,将浩大的Michigan湖划进一湾水来。

Door County的风光早有所闻,一直想去。前些天终于成行,和我们家同行的还有两家朋友。我们合租了湖边一别墅。


也许是因为连续雨天,已是六月下旬的半岛上,依然微感凉意。别墅有室外加热游泳池和Jacuzzi为此特意带了泳衣,却没有机会穿,嫌天冷;租了游船,又嫌风大。于是最惬意的事便是坐在挡风遮雨的露台一角,在僻静得只剩下雨声和浪涛声的交响中看风景。

屋前的参天大树都被修剪成棕榈树样——只剩下一根根树干和一头头树叶。视线穿过树干间, Michigan湖的景色便可收进眼底:沿岸的绿色浓郁得化进了湖里;湖和天是一样的颜色,在那边尽头相连;不远处有一细长小岛,宛如一叶扁舟,高高的树干是它的船,茂盛的树叶它的船帆,荡漾在波光中。风光这边独好!

画一样的风景,诗一样的意境,该是文人墨客借景言情的好氛围。却恨煞我胸无文墨,枉叹好风光!只有拿着相机“咔嚓、咔嚓”穷照,让照片记下这边风光。


晚间,大家一起看拍下的照片。我竟没有一张自己满意的——风景虽好人却老。而风光,属于我们的下一代!

看这张,咱家儿子和另外一家儿子,两个混小子摇身一变,定格在照片上的俨然是两个雄姿英发的风光少年!看那张,朋友家两岁多的小妞,反戴着她妈妈的墨镜,胖嘟嘟的小手小脸,小样儿要多可爱有多可爱,抢足风头!

另外两家的女主人都特乐观,说,等过几年再看,肯定会觉得自己现在的照片张张都好。

我说我不会。每次看自己的旧照片,当时不满意的再看还是不满意,当时满意的有的再看都能挑出毛病来而变成不满意。容颜老去,眼界却随着阅历的增加在提高。那样随便一站都能在镜头前抢风头的年华已经过去,现在的样子要照片拍得满意真是不容易,以后更是越来越难。

总是听人说我要求太高,让我放低要求。我想我应该做的不是放低要求,而是调整心态。

人间,古往今来,谁又能风光永远?

古时的帝王将相可谓风光。帝王,一国之主,至高无上;将相,统治阶级,荣华富贵。但一朝天子一朝臣,岂止将相,帝王也只一朝风光。

如今的明星也够风光。明星,明亮之星,万众瞩目。可长江后浪推前浪,明星也难一生风光。

帝王将相和明星尚且如此,何况我一介凡妇!


天若有情天亦老。天无情,天不老;人有情,人终老!没有人能风光永远!惟有天下的山水可以风光永远,恰如看过去那边窗外Door County的风光


Mariners Poin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