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九 那份不羁

(2014-05-09 19:10:32) 下一个
青春,挥霍不完的精力,挥霍不完的热情,挥霍不完的浪漫,挥霍不完的美丽……那是一个快乐、甜蜜、缤纷多彩的暑假!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甜蜜的日子总是短暂!文雯的学校已经开学,章卓明天也将离家返校。
 
午后,玉龙山山腰小溪边的长椅上,文雯偎依着章卓。
“快乐的日子好像总是过得特别快!”她嘟着嘴恋恋不舍地说,“你不在的时候,我想你了怎么办?”
“傻瓜,给我写信呀!再说,我们马上又会见面的。”
“我是傻瓜?你那么优秀,那么骄傲,怎么会找一个傻瓜呢?”她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甜蜜和得意……
“我骄傲吗?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好骄傲的?如果说我有什么地方好骄傲的,那就是——”他搂紧她,侧下头去轻轻地吻着她的头发,“我有幸走进了你的眼里!真的,这么出色的女孩子怎么会看上我?”
她感到困惑:这真的是他的心里话?她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总是怕自己配不上他,可他那么自信,骄傲,也会这么想?爱情让人糊涂?
“哎呀!”她看了一下表,跳了起来,“要迟到了!我晚上迎新晚会上有个双人舞,说好下午三点还要再排练一下的。我得走了!”
他跟着站起来,伸手揽住她盈盈一握的柔柔细腰,说:“别急,还来得及。我送你回学校。”
分手时她说:“我明天早晨去送你。”
他问:“你不是明天一早有课吗?”
“一天不上课没有关系的。我想再见你!”
他严肃地说:“不要逃课!听话。再见了!很快的,一个学期。”
 
晚上,学校礼堂里,灯火辉煌,人山人海。
“下一个节目:拉丁舞——《西班牙斗牛士》,由数学系吴景莺、文雯表演。”
当那优美、热烈、带着异国情调的舞曲响起,喧闹的大厅立刻安静下来……
舞台上,文雯和另一女孩吴景莺,一身火红,火红的紧身小上衣,火红的大摆舞裙,美丽,妖娆,性感!扬着耀眼的红舞裙,踩着强劲的节奏,欲进却退,欲退还进抑扬顿挫,扑朔迷离!她们用肢体语言,诠释着流动的音符,诠释着神秘浪漫的西班牙风情!那顾盼时的妩媚,相持时的热辣,旋转时的奔放,迷倒了所有的观众……
那是别人都还在跳《草原英雄小姐妹》、《红军不怕远征难》一类的舞蹈时,她们别致、新颖的拉丁舞对台下的大学生们无疑是一个强烈的震撼!
章卓也在台下,因为他临时改变主意想再见一次文雯。
舞台上的文雯让他惊讶!他印象中的文雯是文静的,甚至是有点腼腆的,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文雯——热情如火,英姿飒爽,潇洒不羁……
当如潮的掌声伴着叫好声、口哨声响起,他情不自禁地随着沸腾的人群由衷地为文雯鼓掌!
 
晚会结束后,章卓看见文雯和她的一帮同学还在台上讲话,拍照,就找了一个角落的座位坐下来等。
他注意到那个拿着相机、长相清秀的男孩子,好像对文雯特别殷勤,相机镜头总是对着文雯……
 
台上,文雯和吴景莺被赞美和恭维声包围。文雯的同班同学、校摄影小组的张桦敏在一旁抓机会给她俩拍照。兴奋、得意之余,文雯觉得好像有一双眼睛在跟随着她?
终于,文雯看见了台下的章卓,意外让她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睛再看……真的是章卓!
“章卓!”文雯兴奋得忘了矜持,忘了周围人的眼光,都来不及走边上的楼梯,跳下台去奔向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是美丽的,但转瞬即失。好景不常有。愿相宜永远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