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来路》27 春梦

(2010-11-23 20:16:47) 下一个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章卓的邮件终于在春日里,在文雯的不期中而至!
看着邮件包上章卓的笔迹,文雯好像手里拿的是一个炸药包,半天不敢动弹,紧张得手心都沁出了冷汗!她将每一种可能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邮件里只有一本自己让他买的《高等代数习题解》,他什么都没有写;或除了那本书,还有他的便条,上面是同学间的客套;或,他会写……他会写吗?
她终于忐忑不安地打开了邮件——除了书,还有一封信!她急切地展开信笺一眼扫过,这一眼,便将她的心送上了快乐的巅峰!她将信贴在心口,仿佛要按捺住那颗兴奋狂跳的心……许久,她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稍微平静一点,能够细读章卓的信——
“雯雯:
首先,请原谅我迟迟回信。你要的《高等代数习题解》北大校内书店里脱货,去了几次都没买到。北大出的书,却还是去了外面的书店才买到的。
雯雯,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我无法再掩饰自己的感情,也不想再掩饰!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起!
我接触过的女孩子不多,更没有一个女孩子给过我稍深一点的印象。长这么大,你是惟一给我印象深刻的女孩子!
你美丽而不失之淡雅,聪慧又不失之纯真,更难得的是你的坚强!面对那么多的不幸,你没有被击垮,你始终是优秀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各方面!
能认识你我深感幸运!我承认我被你的美丽、聪慧吸引,但更吸引我的是你柔中有刚的性格!
……”
“章卓喜欢我!”这意外的惊喜让她简直不敢相信它的真实!她一遍又一遍地读着章卓的信向自己证实,直到都快能背出来……

“百分桃花千分柳,冶红妖翠画江南。”
江南的春天,美丽的时节——冶红的桃花,妖翠的柳叶,明媚的春光,和煦的春风……
文雯相信她的爱情亦如这江南的春天:如诗,如画,如歌,如梦!
章卓给了她一个梦,一个像江南的春天一样美丽的梦,这个春天因为这个梦而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记忆里!

千山万水隔不断他俩的情丝,穿梭的鸿雁传递着他俩的心语……
那是一种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却足以滋润像文雯那样多梦的女孩子的心了!
读章卓的信是她最快乐的时刻!那精致的印有玫瑰花的粉红色信笺上,章卓刚劲漂亮的手书,流畅严谨的文笔,博学多识的底蕴,热烈细腻的感情,深深地感动着她!
“我们虽然远隔几千里,但这并不妨碍我能常常见到你!你总是在我不经意之间的闪念里,在我黄昏漫步时的遐想里,在我深夜熟睡时的梦境里!雯雯,你也能见到我吗?”
相思在日子中沉淀,凝聚,甘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亦相宜 回复 悄悄话 春梦了无痕!梦终归是梦……
pebbleisrock 回复 悄悄话 这可不是‘春梦了无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