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来路》12 为何会为他如此难过?

(2010-09-02 20:22:00) 下一个

这天,轮到文雯他们小组做值日生。做完后同学们都走了,文雯最后去倒垃圾,回来也准备回家了。

文雯回到教室,把垃圾畚箕放回墙角,转过身来,却赫然发现章卓一个人侧身坐在他的课桌上……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他和她!他静静地注视着她,像是在等她?

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想逃!可她的书包还在课桌里,她必须走到他跟前才能拿到书包。她垂着眼帘避开他的目光,踩着咚咚的心跳,硬着头皮走向他——走向她的课桌……

文雯,”她听到他喊,这是她意料中的,可他接下来的话却是她意料之外的,“你为什么不写入团申请书?”他停了一下,见她不说话,又接着说,“入团对你考大学有好处!离高考只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你一定要在高考前入团,考大学政审时会有帮助的。你学习好,表现也不错,还是有希望上大学的!”

她以为他还有别的什么要对她说,她很希望他还有别的什么要对她说。可是她等了半天,也没听见他再说话……

她竭力掩饰着自己的失望,将书包整理好背起,说:“谢谢!我会马上写的。”她很想问他那封情书的事,可家庭的变故,让本来自信、直率、任性的她变得自卑而多虑,她终究没有勇气把这到嘴边的话说出来。

转身离开时,她听见身后他说:“文雯,你来学校晚自习吧,可以专心一点。”

她停步,迟疑了一下,却没有回头:“我家里有事走不开,没法来学校晚自习。谢谢!”

 

回家的路上,文雯一遍又一遍地回想刚才和章卓那短暂的接触,反复咀嚼着他说过的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字……可越想越糊涂:他为什么不提起那封情书?是他没有勇气当面表白?是我现在的处境让他退缩了?或许、或许那封情书根本就不是他写的?那他为什么找我?……只是作为团干部关心同学?

想到这里,她庆幸自己刚才没有莽撞,她告诉自己: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我肯定考不了哥哥那样的高分,所以我是没有希望上大学的!章卓怎么会看上一个连大学都上不了的女孩子?!即使那封情书是他写的又怎么样?也是过去时了!不要再胡思乱想了!不要再去在意他!他章卓和我文雯没有任何关系!!

她不懂的是,为何自己的心会为此而如此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