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树与花 ( 散文 ) (图)

(2005-02-16 07:51:59) 下一个

在初春的季节,记不得是哪一天,冬眠后醒来的懒洋洋的树,偶尔发现身边有一颗玫瑰枝。

太阳下,树显得高大魁梧,春风里,吐出嫩绿的芽。而玫瑰似乎有些害羞,慢慢地在枝干上显现羞涩的红。

终於,树在摇曳着身体的时候,低头看到了玫瑰的叶子,树对玫瑰说,原来我们如此相似。玫瑰用渐渐丰满的叶子,轻轻遮盖住悄悄突出的刺,附和着点点头。

这样的日子里,树不再寂寞;这样的日子里,玫瑰孕育着爱。

当树发现玫瑰含苞欲放的时候,爱的火在身体里点燃,自然的本能,让他张开双臂,他要亲吻拥抱玫瑰。

一声春雷在漆黑的夜空划过,玫瑰发出一声害怕的惊叫,树在狂风里弯下腰,用他的树叶,包裹着玫瑰的花蕾,以自己的躯干,抵挡住暴雨的侵袭,他在玫瑰的耳边轻轻安慰:“别怕,有我陪伴保护你。”

雨过天晴,玫瑰绽开她美丽的花瓣,仰脸对树笑,有感激,有钦佩,更有爱意。而树则抖一抖满身的雨水,好象是要点下音符,为玫瑰花谱曲,让玫瑰花歌唱。

夏日里,白天很长,树与玫瑰相依偎,美妙的一对,让过路人羡慕至极,但树与玫瑰花却失去了恋人独处的宁静。树顶住烈日,为玫瑰花扇风遮阴,为了保护她的娇美,为了不让烈日把花瓣晒至枯萎。

在炎热的夏季,玫瑰拼命地长高,在一个美丽的黄昏,她终於实现了愿望,将她那滚烫的脸,贴在他火热的胸膛上,在太阳落山时一片鲜红的晚霞里,他们交欢着,有飞鸟伴唱。。。。。。

渐渐地,玫瑰花越开越多,听到路人的赞扬,让树按捺不住地忌妒。玫瑰的刺,不小心伤害了他。而树亦在秋天来临时,悄悄地变幻着颜色。

一场秋雨过后,玫瑰的最后一片花瓣,凄凉地落在草地上。花瓣流着泪,忍着痛,仰天向依然红黄一片的树哭喊,"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但我却不得不离开你。为了你的辉煌,我愿意独自忍受,默默离去"。

彩色的树叶,在他依然光辉灿烂的时候,哪能体会花瓣的痛,只是望着自己慢慢稀疏的身体,抱歉地对花瓣说:"其实我也累,却无法帮你"。他能做的,是让他几片疲累的枯叶,带着轻叹,伴着她,在草地上陪她翻滚,慢慢地埋葬在泥土里,让世人遗忘。

当第一场雪从天空飘来的时候,秃秃的树枝悲哀地问玫瑰枝:明年 我是否还能见到你。玫瑰伤心地哭了,因为她不知今年的冬天有多冷,她不知是否能抵得过严寒,熬得到明年。

秃树枝僵直的身体再没有能摇去满身的积雪,在孤独的夜里,雪结成冰,等 太阳升起的时候,将他的泪与融化的冰一起,一滴滴,洒落在玫瑰渐渐死去的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