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悄悄话-- 恋爱的心 (图)

(2005-02-16 06:44:37) 下一个

有个漂亮的女孩,在中国读完大学,来加拿大修硕士,年近三十,见人就拜托,让大家给她找对象。三年过去了,她丢下一句: 加拿大没好男人,回国嫁人去了。

我有许多交心的姐妹,有的在国内早已有男友,恋爱谈久了,没了新鲜感,乘出国的机会,试一试新的男友,遇到比国内强的,就抛弃国内的,没国内那位好的,就让他陪着,照顾着,甚至满足一下性需要,改日一声拜拜,飞了他,回国结婚去。

曾经有位想嫁人的学理工科的姐妹,为了吸引男士的注意,打扮得很性感。她三次恋爱,遇到的男人,除了性,没其他共同语言,她痛苦地来问我,男人是不是除了满足性需要,没其他所求。我一针见血地对她说:  你的装束误导了不适合你的男人来找你,活出你的真我,你才会嫁到你喜欢的人。

今天,在男多女少的社区里,要找对象,女人相对比男人容易,但我还是听到许多姐妹抱怨,没有合他们条件的男人可嫁。原因很简单,看你的心所爱的是什么?

假如你爱上的是他的品格,你会很满足他对你的爱护和关心,一个凡事有责任感的男人,将终生交给她,你应该放心。
要是你欣赏他的才华,智慧和聪明是他的潜力,不必担心他没房子和漂亮的汽车,加上你的聪敏和勤劳,你们的好日子在后头。最让你吃亏的是看上他的钱,假使没有爱的感觉,你只能在恋爱中享受短暂的物质上的宠爱,婚后那被囚禁在豪宅中的孤独,只有未来才能体会。你的学历和智慧足以让你养活自己,何苦为一张长期饭票委身于一个不爱的人?

我喜欢加拿大的恋爱气息,这里没人为我打伞遮太阳,只要在草地上铺张床单,戴上墨镜,并肩和他躺着,谈着未来;我不用担心晚归时挨父母的骂,情到浓时,为他煮早餐;我不用理会结婚摆多少桌,在雪地里相拥,呼喊着往下滑,在船头上握紧手,迎着海风唱。。。。。。

这里飘着自由的恋爱空气,看你是否有一颗投入的恋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真实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永恒和及时是对立的,那么永恒的爱就不依赖时机、没有紧迫感。一个30岁的东方女人拒绝她20岁的西方情人的理由是--我不知道我50岁,你40岁时,你还爱不爱我。西方情人的答案--如果这份爱不进行,我们能保证我们20年内找到同等的爱吗?

如果人能活万年, 20年算什么?而20年之于一个成年人,等于半生,或永恒的一半。是否因为如此, 以上男女各对一半?

与爱慕相比,爱情更接近爱的定义。爱情作为爱的最接近概念能解释为什么男女都不会轻易朝三暮四,那是因为有情。优秀女人如你,也不会轻易为爱慕者所动吧? 我们都是完美主义者。我们都相信自己对对方的爱多于对方的回应,甚至经常感觉被拒绝。还是要有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