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7

(2010-05-20 17:35:15) 下一个
7

“啊,林远西? 噢,对,许冠英刚才告诉我了。所以,这是你的电话?她现在你家?”不知道为什么,向来对陌生人没话可说的季悠悠,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这可是破天荒头一次,连她自己都有点儿纳闷。

“是啊,许冠英现在我家玩。一开始不肯不来。我没有什么魅力也说不动她,倒是另外一个同学比较有吸引力,把许大小姐给勾来了。”林远西轻轻的笑了,温和的声音配上这轻轻洒洒的笑声,不知道为什么,季悠悠觉得放松了下来,也笑了出来。对陌生人的拘束感也都消失了。也因为如此,她对这个人的印象开始好了起来。脑海中甚至模模糊糊出现一个高瘦的25岁青年的模样,相貌不清楚,但是高高的,大概应该是穿白衬衫然后牛仔裤?也可能是纯棉的T-shirt。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光凭声音,学过国画的季悠悠用想的,就勾落出这样一幅图画。为什么是这样的打扮,她也不知道。

“许冠英总是跟我提到你。”对方继续说着,口气轻柔,旁边还有许冠英的“配音”:“对啊,悠悠是我在北京认识的最好的朋友,对我很好,我当然总会提到了啊?”林远西笑了:“是啊,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我看许冠英恨不得你嫁她算了。”“切,本来么,要是我是男的,我肯定追季悠悠做老婆!”许冠英回答的气壮山河,这边季悠悠又好气又好笑,心想许冠英你这死女人,肯定喝酒了,晕乎乎的胡说什么呢。

“这次听许冠英说你临时要加班所以不能来了?”对方不管许冠英怎么胡扯,仍旧是温和的语气。

“啊,是啊,快要下班的时候老板又临时交待了点事情。实在不好意思。”

“哎呀,这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本来挺期待能见到你得。稍微有点遗憾。许冠英总是提到你,说你做饭也好吃,还会画国画,写的文章还发表过,是才女来的,人也特实在。今天本来想借机会认识一下的……”

“咳,你别听她说,哪有那么神奇的。”季悠悠不好意思到家了,却也不知道要怎么才算措辞恰当。咬到舌头的季悠悠正在发愁,对方却根本没有在意,反而很认真地说:“我觉得一个女孩子会这样多,真得很赞。”

“啊……是么?呵呵,呵呵呵,呵呵……”一边笑着,悠悠心里想的却是:那个死丫头到底还跟他说了多少我的事?一时间稍微有点分神了。以至于对方后来说了一句什么,她没有注意到。

“这样可以么?你看,要不就5月2号?你不用加班罢?许冠英也一起来。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同学。”等了半天的男声,这时又问了一遍。这一次,季悠悠听清楚了。

“啊?去哪里?5月几号?有什么事情么?”一连串的问话就这么直接出口了。

“噢,不好意思,可能我没说清楚。我的意思,我年初刚回国,来北京也没多久,想到处走走,5.1放假,我想抽一天去南锣鼓巷,打算5月2号。听许冠英说你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想请你做个向导不知道可不可以?许冠英也一起来的。她也没去过。”对方又从头到尾详细地说明了一番。

“这样啊。5月2 号,我看一下……”季悠悠了然的语气其实稍微有点踌躇,虽然说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而且5月2号她也的确没什么安排,去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毕竟是不认识的人……

“如果没时间的话,也没关系。”对方可能感觉到她的犹豫,体贴的补充道。

“去嘛去嘛悠悠,我还没去过呢,蓝天也去,回头我介绍你跟他认识,蓝天是大帅哥哦~”确诊已经喝多的许小姐突然间抢到林远西的电话,声音哇啦哇啦,把这边的季悠悠吓了一跳:“许冠英,你少喝点啊,自己一个人,呆会怎么回家?”

“没关系,我们会把她送回去的。”回答问话的,是手机的正牌主人,“所以,一起去吧。还有帅哥呢~”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季悠悠一下子脸红了,感觉对方所谓的帅哥,可能不一定指的就是许冠英嚷嚷的那个“蓝天”,可能,还有他自己。潜意识里,总觉得这温柔的声音,可能跟本人的性格有些地方并不配套。

“去吧去吧去吧……”看来电话又被抢走了,话筒那头许冠英已经开始唱起歌来。甚至还听得到别人哄劝许麦霸的声音。季悠悠无奈的笑笑,决定不理会这个疯婆子。
但是去不去呢?

浑身的好奇基因正在跳跃,潜意识里,她其实很想知道这个林远西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想把脑海里用铅笔勾勒出来的图案,再用颜色渲染出来。这样温柔的声音,搭配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相貌和个性呢?

“喂,呃,林远西?”不确定电话到底在谁手里。

“嗯,我在听。怎么样,一起去吧?”

“嗯……好啊……那就这样。”稍微有点不甘愿似的语气,就这么胡乱应承了下来。

5月2 日,南锣鼓巷。

季悠悠用铅笔记在了小本子上。咬着笔头,季悠悠翻开了日历簿——

原来,就是下个礼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