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4

(2010-05-19 10:32:45) 下一个
4

百般退却加假装工作繁忙等招数用尽并且被识破之后,季悠悠颇为无奈的答应跟许冠英大侠女去那个名字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耳朵边萦绕的“林远西”的家“玩”。

想到见面估计会比较尴尬的场景,季悠悠就觉得心里有苦说不出。再想起来无数次许冠英大小姐抱怨某人的时候,她在旁边添油加醋自己玩得很high,此时就更加愁眉苦脸。

那次msn上看到留言知道林远西也要请自己去他家玩之后,她就一直忐忑不安。晚上忍不住就给许冠英打了个电话,穷追猛打,才发现,原来,许姑娘不只把他的事情告诉她,还把她的事情告诉他。包括她家有小狗,她大学读英语,现在在xx公司上班……

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死丫头,你怎么可以把我的事情告诉他?我们根本都不认识!”季悠悠电话这边恼的直跳脚。

“我又没说什么,最近你太烦,总跟我说减肥减肥结果还死劲的吃。”

“这跟这事一点关系也没有!”

“啊,哈哈,那怎么了嘛,就是闲聊么。他找我几次我都不理他,就问我,我就拿你当挡箭牌么。你也知道,我就不想跟他出去玩……”

“所以呢?”

“所以这次他叫我,本来我不想去啊,我又说要找你玩,他说那就叫我们一起去好了。我实在躲不过,不过觉得有你陪总是好的,就答应了。反正他说了,除了我们,还有他的一些高中同学的。”

“真的就是这样?”

“当然就是这样啊,当然啦,他也知道,你对他比较感兴趣……”

“什么!”听到心里担心已久的字眼,季悠悠忍不住尖叫出来:“谁对他感兴趣了?”

“可是,明明你问过我啊,很好奇他是什么样的人.”忍住,季悠悠,问明白再发火,不要随便迁怒。季悠悠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咬着牙一字一句地问道:“你到底是怎么说的?你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人家,我对他很……呃,感兴趣?”此时的季悠悠,突然好像理解火山喷发前一刻是什么样了。实在拿这个神经大条的许冠英没有办法,作她朋友心脏一定要好。

“不是亚,我就是这样说的,我说正好,我跟悠悠提过你,她也挺想认识你的。”许冠英很满意自己的答复,然后还特意说了一句:“这样你就能见到这个传说中的闷骚先生了。他实在是太没意思了。幸好我们俩一起去,不好玩我们就撤退。”

原来是这样。

季悠悠终于明白了。虽然还是比较激动,但是没有那么生气了。心里还是觉得很别扭,可是许冠英的口气好象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自己大惊小怪的,也比较过分。心里还是有点后怕。这个许冠英,千万不要再说过些什么才好。即使,她的个人信息基本上已经泄露了……虽然心里明白许冠英其实是还是做事有分寸的人,但是因为背地里跟她一起嘲笑过这个男孩子,所以季悠悠总是有点“做贼心虚”。

过了一个礼拜,4月28日中午的时候,季悠悠吃着饭,接到许冠英打来的电话,告诉她晚上下班之后在地铁东直门见面,林远西会带她们俩还有几个他在北京的高中同学一起去他家里玩。这个时候季悠悠才明白,原来是林远西的爸爸给他在华贸中心那边买了一个一居室的房子给他住,方便他上下班。而林远西借着搬入新房子,要开个party。

“那我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啊?你也不早说,好歹要带点礼物吧?”季悠悠懊恼得说,许冠英就是个男孩儿脾气,什么事情都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可是毕竟她从来没见过林远西。又是温居这样的事情。总是不大好……

“哎呀,就说你在国内呆的,怎么学英语的人也这么古板啊?”许冠英的口气就好像此时她正拍着自己脑袋感叹老天爷比较白目没有好好开发季小姐的脑袋一样。“林远西高中就出国了,没那么多讲究的。在国外呆久的人都这样,这就好像是个party,认识的,不认识的,只要跟主人或者主人的朋友认识,大家就都是朋友啦。再说,林远西千载难逢决定大出血,要买好吃的招待大家啊。我们得给他这个机会啊。回头我带点水果过去就成了。你别管了。”电话那头许冠英的声音豪气冲天的,根本就没把这些当回事,觉得季悠悠就是小题大做了。

季悠悠听得将信将疑的。但是还是不放心,9月出生的季悠悠典型的处女座性格,很是仔细认真的。下午的时候,趁着去茶室沏茶的功夫,溜出办公室,在附近的精品店里买了一个小小装饰用的玻璃地球仪。挺精致的,砍了砍价,75块钱到手。包装好了。又赶紧跑回去继续工作了。

可是,其实想到晚上要去一个陌生人的家,季悠悠还是觉得怪怪的,下午的工作进度都没有完成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枝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食客的评论:
伦敦,呵呵
天涯食客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在英国?呵呵,在哪个城市?
金枝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食客的评论:
谢谢你!
明天有面试,也要上课,大概英国时间下午的时候开始继续写吧
十分感谢!我第一次写东西,收到这样的消息觉得挺受鼓励的!
天涯食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呢??我没读够呢.赶快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