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痛快地洗了一次车!

(2018-09-06 05:17:59) 下一个

今年澳大利亚的冬季,是可怕的旱冬。

新南威尔士州记录了自1965年以来最干旱的一年,也是有史以来第八个最干旱的冬季。干旱使农场草枯羊亡,使河流变硬泥地,使牛油果大量减产等等不在这里一一列出。

己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洗过车了。

在平时,自己干别的事还算勤快,但总是懒惰洗车,也懒掏钱去洗车,宁愿把洗车的钱拿去买牛油果。如果车子脏了就等下雨天,把车停在车道或者是路旁,让雨水洗车,然后用布抹干净,省心省力又省钱。

可是这一个多月来,老天就是不开眼,你急它不急,你天天朌下雨,它就是憋得鸟云密布还是滴雨不下。

为了让车子保持干净长久一些,就尽可能让车停在有遮顶的建筑物下,尽可能不停在树下,以免树叶残枝往车上掉、鸟雀随车大小便而留下的污渍。

想起以前生活在国内,洗车是单位领导的司机干的活。移居海外后自己才开始学洗车。

有时候一个人洗车,拿着水管开少量水,慢慢洗,郁闷。(为了节约用水,澳洲法定洗车时间是在早上九点前、傍晚后)

 

和家人一起洗车,轻松又好玩。

和朋友一起洗车,好玩又轻松。

 

万不得己时,还是要把车开到洗车场。

澳大利亚的天气预告,下雨的常用词是 Shower 而不是 Rain,可见这老天爷有多吝啬。

如果预告有50% 机会的下雨,经常是不见一滴雨;如果是70% 的机会,是要下雨了,但往往是一阵小雨Shower就过去,就像哼着乐曲的潵水车,在身边潇洒而过只湿了点鞋面,预告要80% 以上的机会才是真下雨,下一场雨,但这场雨变数很大,Shower 还是 Rain ,以老天的脸色为准。

本周开始时就看到这一周的天气预告,看箭头所指的数字。

预告周二到周三下雨的机会将达到90%,雨量 Rain Amount 5 —10 mm 。虽然数字很低,但这是一个多月来最好的天气预告。看来下一场雨是肯定了,先高兴一下。(以上照片来自网络)

周二下午见日落云里走,就把接雨水用的水桶准备好,又把车开到车道,然后吃饭、小忙、睡觉。

大约在子午时。梦游中,感觉自己飘浮在急流的河水里,哗啦啦的声响,伸手向前想抓住什么东西却总是抓不到,猛一使劲 — 惊醒了,原来雨在半夜后。

哇,下雨了下了一整个晚上!

周三的清晨,看窗外到处湿沥沥,太阳露出了笑脸。

昨晚的这场雨水使一切都清爽了,清爽了,清爽了,……,还收集了几大桶雨水。

快两个月了,终于痛痛快快地洗了一次车。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 )
你朋友比我能干,向你朋友学习,新一周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很。我有个朋友每次要洗车,都把车开到自家的草坪上,然后用水冲,不浪费一滴水,想想挺有趣和滑稽。

问好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凡,你也洗车了吗?周末愉快!: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为水鸟高兴,终于痛痛快快地洗了车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 的评论 : 咱和伙伴在学洗车哪有钱雇工?洗车美女太忙了,游士有耐心就请慢慢等,周末愉快!: )

回复 'ARooibosTea '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握手!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得在理,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水鸟雇佣童工啊!求那个洗车美女的电话号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初访贵府,问好!嗯,俺也得洗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怎么漏了这一篇的,雨水是植物的救星,对于车子也是天然沐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新闻说日本那边有水灾什么的,把水引过来就好了,谢墨墨分享!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希望你们不太热。

回复 '唐西 ' 的评论 : 谢分享我们下雨的一天!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唉,你们旱得可以我们旱惨了!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终于如愿以偿了!恭喜!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這也热了十天,
很為你高興终于下雨了,祝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久旱逢甘露,乐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喜欢下雨时车开出来淋湿再擦干净,今年昆州也旱得可以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菲儿天地 '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回复 'yy56 ' 的评论 : 谢谢。真是呢,水费帐单又涨今年什么都贵 :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来自南岛初春的问好!: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春雨贵如油,看来秋雨也是。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天气预报,很舒服的季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