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女人的风情,你还真不懂--好烦地域歧视

(2022-09-04 10:03:45) 下一个

                                                                                                                                             你的眼界界定了你的宽度

  朋友转发一篇文章,是文学城内一位热门博主,一位北方女性写的贬低上海女性的博文。

  草草看了一下,第一个念头是: “这样的地域歧视, 还真有点让人烦”。

  其次,看到文章对人没有基本的尊重,让人反感。

  现在是什么年代呢?还在地域歧视。什么认知呢?是不是有点落伍了?

  生而为人,无论生长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生命。不明白她的优越感/自卑感从何而来?

  从心理学角度, 去攻击别人, 是因为别人触动 了自己内在的什么情绪,大多是自卑或嫉妒。

  有人说:“当你把一个手指指向别人, 向内的三个手指在指向自己。”

  你在别人身上看到的黑点, 是因为你自己也有那些黑点, 你自己很嫌恶, 不懂自省, 把枪口对准别人, 淋漓尽致地发泄,自己有什么长进吗?

 写几年前别人的一些琐碎芝麻小事, 发泄你的情绪, 隐射别人的卑下, 你的心理是否有点问题?

  你所看到的, 都是你的眼界的宽度。

  请问你认识几个上海女人?

  每个人的行为都有她人生的历史在后面, 你了解对方吗?你穿过对方的鞋吗?

  你不是别人,永远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请不要轻易去评判别人的人生, 因为我们都没有资格!

  每个地方都有具有鲜活生命力的美丽女子,我相信每个地方都有。

  对我而言, 我认识的上海女子在我心里个个都很美, 她们通透明理,柔媚矜持,坚韧大方,很有风骨。

  对这样歧视上海女性的人,我想说的是:上海女性的风情/风骨, 你赤脚还赶不上呢。

  (本文遵命朋友的嘱咐, 今天时间有限, 先写到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歧视总是双向的。因为受歧视,过去某时我曾告诉别人我是“杭州人”:)。年轻时也曾感到抱歉自己是全国人民都不喜欢的某地人。总有人说我“不像上海人”, 听后沾沾自喜, 感觉被认可了:)

当时看了文章感觉受辱了,朋友也同感,就想发泄一些情绪, 也有点不必要。写完后曾想把此文删了,后来想就诚实面对自己的情绪吧。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地域歧视,其实是上海人歧视其他地域的人。好像有句话说,上海人看到所有不是上海人的人,都是乡下人!哈哈。俺对上海女人的感觉,是活的精彩,打扮自己,无论有没有钱,有多少钱,个个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也精明,也能干。这都是优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