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顿贴胃醇香的饭菜原来也可以滋养我们的的灵魂

(2017-11-14 09:31:56) 下一个

   这几天工作很辛苦。 每天迎着朝阳进办公楼, 下班时已是夕阳西下, 可以休息的两个15 分钟, 自己自动免了, 因为来不及干活, 还自愿免费加班。

   休息日前一日下班后, 就去No Frill买了菜, 本来再要去中国超市买菜, 却太累了结果直接回了家。

   我在买菜这件事上比较复杂。 我每周要去中,外的两个超市买菜。

  老外的, 主要去买喝的大瓶的水, 肉食,新鲜水果,面包和一些日用品, 包括我家咪咪的猫粮和猫灰;

   老中的, 买豆制品,鱼类, 新鲜的蔬菜和一些亚洲的零食……..。

   也试过只去一个超市, 却发现行不通,买不齐想要的东西。

   到了休息日, 也没有动力去中国超市买菜, 想第二天再去。结果中午就吃了顿速冻的Pizza, 味道并不坏。 但心却开始不安定起来, 因为我无法想象再吃一顿速食的晚饭。

   还比较年轻时,可以连续几顿吃速冻食品,现在我的胃已无法接受,我的心更无法接受。

   想过与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或打电话叫餐馆外卖, 最后还是不想吃餐馆食物, 女儿这个周末也不回来。

   在家里开始有些六神无主,想做其他的事,却没有情绪去做, 蹉跎来去地, 结果到了近5点再出发去买菜。

   回家后做了顿我的胃会感到舒服的菜, 一个炒素,把黄椒,土豆,草菇,洋葱和白萝卜全部切成小丁块一起炒,放了神奇美味的日本酱油, 再凉拌一个即食豆干,烤个三文鱼。

   我是个70-80 %的素食者, 很少吃肉食。我的炒素的关键是放的一个朋友介绍的日本酱油, 这个酱油把各种蔬菜慰贴地融合在一起, 让素食也可以美味醇香。

   我并不是一个很擅长和喜欢烹饪的人,最近几年发现自己蛮喜欢素食的, 就会做几个自己喜欢的素菜而已,, 而我的胃感到很舒服。

   一顿饭让我的胃很慰贴,我的心也感到舒服了。

   因为这顿饭,我的生活恢复到正常轨道。

   圣经说道: 你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堂。 后来有人改成“我们的身体是我们灵魂的殿堂(our body is the temple of our soul。我们的身体不好好喂养, 我们的灵魂也会受到煎熬。

   我们身体这灵魂的殿堂,吃了不合适的食物,长期就会伤胃,我们心的就会“吃不消”。

   胃是我们身体的消化器官,我们所吃的全都由胃接受消化。中医学很看重食不伤脾胃,非常强调食补脾胃, 脾胃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 脾胃受伤了, 人很难健康。

   造物主赐予我们灵敏的感官,看到食物的色彩我们的心会感到愉悦,食指大动,我们的鼻子会自动闻吸食物的香气四溢,我们用舌头抚摸食物, 我们的牙齿咀嚼, 品尝食物……,我们把食物送到胃里, 我们仍唇齿留香…….。

   我们不仅是用嘴在吃饭,味蕾在品味, 我们的胃在消化,我们的整个身体, 我们的心灵, 我们的灵魂都在吃饭!

   原本我们的身,心,灵是互相相连的。

   原来我们所吃的竟然直通我们的灵魂!

   什么是自爱?好好爱自己就从好好吃饭开始!

  好好吃饭, 不是乱吃,随心所欲地吃,暴饮暴食, 也不必大鱼大肉,珍馐佳肴 只要是我们的胃喜欢的, 就是愉悦我们的心和灵魂的。

   每天稍微花点心思(事先计划好),花点时间(比如每天半小时),安排好烹饪,好好饮食,善待自己的身体,我们的灵魂也会感到慰藉。

   自勉, 为的是常常没有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Less sodium 是低钠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图片无法放在评论里, 就放在文章里了。 一般中国超市都有卖, amazon也有卖。图片那个是小瓶装, 也有大瓶的, 1.89L。 Less sodium 少盐的较贵,大瓶装,加币14.00 多, 普通的大瓶的好像只有7-8加元。大瓶的可用半年。 这个Made in USA, 可以放心使用。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也想买你说的日本酱油,可以上一个图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