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自己内心契合的人, 能量胜过没有契合的人

(2017-10-15 09:16:36) 下一个

   这是Abraham Hicks 的话. 原话是:与自己内心契合的人, 胜过数百万没有内心契合的人。

   各个时代的伟人, 是一些与他们内心有良好连结, 与他们的内心有协调,默契,倾听他们内心的人。

   人的内心,是我们与我们的生命的本源的连结处, 也是我们本能的所在。

   当我们是呱呱落地的婴儿, 我们个个是完整的生命, 我们与我们的生命的本源有天然的连结。

   我们听从我们的心, 随心所欲地为所欲为,我们哭笑随意,从不限制我们的心。

   然而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 在父母, 家庭,学校,电视,社会, 新闻等等的影响下,  我们慢慢地与我们的内心脱节了, 我们的思维, 行为,受限于家庭, 社会,传统的模式的影响, 我们失却了我们的内心的连结。

   我们还惶恐我们跟不上这个社会的节奏,跟不上别人, 跟不上周围。

   我们唯独不怕与我们自己不契合。

   正如奥修所说:“每个孩子都由道所生, 随后我们用社会, 文明, 道德,宗教把他弄成残废, 于是尽管他在这个世界上, 但他没有活着”

   很多人, 从未花时间与自己的内心连结, 没有对自己生命的信心, 要靠外在的力量来支持自己, 作为自己活着的资源。

   有朋友告诉我她最近几年认真读圣经, 感觉真好。我很想问她读了之后, 她的生命有什么改变?

   我想很多人去教会, 是因为通过去教会这件事, 让他们的生命有了依托。 这不是一件坏事。 但不少人去教会甚至读圣经成为一件她们的生命的装饰。

   所以, 与自己内心有良好连结的人比较容易成为leader, 他们是少数人,大多数人, 只能成为followers, 人云亦云。早已忘记了自己, 即使与这个世界上的伟人相比, 也是一个具有同等生命价值的珍贵的生命。

   与自己的内心连结, 最好的方式是 静坐。

   静静地坐15-20 分钟,或5分钟也好。 让万千思维暂时沉淀下来, 微闭双眼,关注自己的呼吸, 数一数呼吸。

   意识到自己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 每一刻在微微呼吸, 即使有这个意识, 已是在关注,关爱自己了。

   思绪跑到万里之外了, 没关系,只要意识到, 再把它收回来, 重新再开始数自己的一呼一吸。

   即使是短暂的5分钟, 闭一闭眼睛,数一下呼吸,睁开眼, 你会感觉到涣散的能量有一点点凝聚起来了, 你与你的内在有了亲密的接触, 你的力量瞬间有了提升。

   静静地坐着, 什么也不做, 万物在生长。

   你的心可以与宇宙连结上。 我有时想象一个硕大的金光灿烂的太阳, 霞光万丈地静静地矗立在不远处, 它的光和热慢慢照亮了我的身体, 我感受到了它的热量。

   我更感到了宇宙的爱, 我与宇宙的爱连结上了。

   最喜欢的哈菲兹的诗,它寓含了对“爱”的定义:

 经过那么多年, 太阳从未对地球说你欠我”,就是那样的爱, 照亮了整个天空。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the Sun never says to the earth, “you owe me”, look what happens with a love like that, it lights the whole sky (Hafiz) 

   去年冬天的时候读到了一本书《宇宙为你撑腰》 (The Universe has your back). 这本书由一位年轻的美女所写,自然她是一个心理成长的追随者。

   那时我正好住在达拉斯的一个酒店里, 为了参加Abraham Hicks的一个讲座。回到酒店就翻看那本书。

   当她静坐时,自然盘腿, 两手打开向上平摊放在自己的两膝上, 两手就在接受宇宙的爱的能量。

   比之于那些大师们,她的书写的有些稚嫩。 然而奇特的是, 当我读她的书时, 竟然在书页之中感到了爱的能量!温馨的无限的让人宁静的爱的能量!

   记得在那个酒店,当我也像她那样静坐时, 我的两手会感到胀胀地似乎也接受到了宇宙的爱。

   这样的静坐, 让我安宁,放松, 能量凝聚,我的心充满了爱!

   与自己有良好的连结和沟通, 就不必靠外在的东西来支撑自己。 有人要通过炫耀读圣经, 用上帝来支持自己, 很好。其实我们自己内在就有一个上帝,或佛陀,或神。

   造物主在创造我们的时候就把神建筑了在我们的内心,他期望我们与之有连结。

   很多人要靠财富来支撑自己的生命价值,因为没有了财富, 他觉得自己没有价值。

   有人用外貌, 地位, 或出色的伴侣, 儿女成为他/她活着的依托。假如不幸地, 他/她没有这些,他/她 就不得不再去找其他的外在的依托,成为他活下去的理由。

   不幸的是, 外在的东西永远都是不可靠的, 它们可能会逝去, 或有变化。

   姣好的外貌会老去, 财富可能不再富裕,伴侣或离开, 名气响亮的职位不再拥有…….

   你的生命不会因此变成零!

   你的生命依然无限珍贵。 你的生命的价值永恒不变!从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 因为你是宇宙创造的一个生命, 你的本源永远在支持着你!

   你的生命有宇宙支撑,除非你自己与你自己作对!不然宇宙就是你的脊背!

   唯一要做的是, 静下心来, 花点时间好好地与你自己的内心沟通, 好好地倾听你的心!关爱你的心!

  当遭遇任何挫折, 困难, 你的心更是你解决问题的最佳上师。 你的心蕴含宇宙无限的智慧和力量,所以你不必朝外寻求帮助, 只有朝内, 与你的心沟通, 你会知道怎么做。

   爱因斯坦有一个著名的问题:这个宇宙是个友善的宇宙吗?

   我们也可以试问一下自己。

   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可以试试做5分钟吧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94, Yesyesyes ! 有道理,群众就去实践一哈,就怕打坐乱走神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您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